3D打印在STEM教育中對學生有什麼好處?

3D打印在STEM教育中對學生有什麼好處?

越來越多學校開始教學生關於3D打印的知識,那麼,其實在STEM教育課程中學習3D打印對學生有什麼好處呢?

​首先STEM教育(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Mathematics) 中,可能有些概念知識對於學生來說頗為抽象及難明。所以老師們可以利用3D打印來吸引學生去嘗試學習。透過3D打印,學生就不光是聽書而已,他們能自己打印一些東西出來,令學習更有趣。

​另一方面,3D打印能讓STEM教育中的科技教學更容易讓學生理解,因為電子零件的芯片,處理器運作等對於學生比較難明白,而透過3D打印可以將電子零件的功能實體化出來,例如3D打印零件配上配上芯片及處理器能做到某些機械功能。

​3D打印也可以激發學生的創意,市面上有很多免費的3D設計軟件,學校可以根據STEM教育課程利用這些軟件,讓學生自行設計不同的3D模型,從中學體會失敗及嘗試,及學習創意的過程,然後把自己的創作3D打印出來。

image credit:leolane

​最後3D打印也讓學生及學校更方便及容易地將一些複雜的東西實體地呈現出來出來。例如老師在STEM教育課程教關於工程的知識時,可以將汽車摩打打印出來具體地展示給學生看摩打的驅動的過程等,讓學生更容易理解。

imgage source:thingvers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