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使用 3D 打印進行大規模生產

何時使用 3D 打印進行大規模生產?

何時使用 3D 打印進行大規模生產

Image source:rapiddirect

自 1980 年代以來,3D打印已經走過了漫長的道路。儘管許多人認為 3D 打印的價值在於其原型製作能力,但設計師和工程師知道它在其他情況下也有幫助,尤其是大規模生產。用於大規模製造的 3D 打印可以協助新產品開發、降低成本並加速生產,但你必須確保它是你項目的最佳選擇。

3D打印什麼時候適合批量生產?
如果出現以下情況,你應該考慮使用 3D 打印進行大規模生產:

1.你需要生產定製商品
最近的研究表明,50% 的消費者有興趣購買定制產品,許多公司都在爭先恐後地採用定製商業模式來滿足需求。不幸的是,使用注塑成型等製造方法進行大規模定制並不容易,這需要昂貴的工具和每個產品設計的新模具。

使用 3D 打印,製作個性化零件只需將設計數據傳輸到打印機並打印即可,無需額外步驟或新工具。因此,與打印標準的非定制產品相比,批量生產定制產品不一定需要更多的時間、精力、材料或金錢。

2.你需要快速啟動或轉移生產
傳統的注塑模具使開始和轉移生產變得緩慢且昂貴。加工時間增加了交貨時間,而 3D 打印機可以立即開始生產。此外,在轉移生產時,你的製造合作夥伴不僅需要投入更多資金來創建新工具,而且你還必須等待新工具才能開始生產。

如果你使用 3D 打印來滿足你的批量生產需求,你的合作夥伴可以簡單地停止當前的打印,上傳不同的數碼文件,然後快速繼續大規模或批量生產,而無需等待數週的新模具。無論哪種方式,你都可以隨時掌握消費者需求的變化,并快速糾正任何設計或製造錯誤。

 

何時使用 3D 打印進行大規模生產

Image source: tctmagazine

3.你需要滿足可變需求
當面臨需求激增時,你的 3D 打印合作夥伴可以使用更多打印機來批量生產你的零件並無縫滿足更高容量的需求。同樣,隨著需求下降或產品達到使用壽命,使用更少的打印機也很容易減少產量。

這也意味著當需求下降時,你將不會留下未使用的產品,從而消除了與在倉庫中運輸和儲存產品相關的燃料、成本、能源和勞動力。你甚至可以在產品達到使用壽命後繼續為消費者提供備件,這對於注塑成型這樣的製造方法來說是不划算的。

4. 你正在計劃進行小批量生產
使用像注塑成型這樣的製造方法進行小批量生產會導致單件成本高、利潤率低和交貨時間長。 3D 打印可以幫助你更快地將產品推向市場,並且無論你的生產規模如何,你都可以經濟高效地生產零件。使用 3D 打印時,你無需製造成百上千個零件即可實現合理的每零件成本,因此你可以用更少的零件開始盈利。

5. 你有一個複雜的部分,否則無法製作
由於 3D 打印技術不受工具、底切或拔模角度的限制,添加劑允許你大規模或批量生產由於幾何形狀而無法製造的零件。例如,你可以 3D 打印複雜的晶格結構,以創建具有高強度重量比、出色的減震性、高抗衝擊性和減震性的零件。你甚至可以創建移動組件;空心的、有圍牆的物體;和分形。

此外,你可以使用 3D 打印將復雜的零件整合到一個設計中,並且無需在以後進行組裝。零件整合成本更低,使用的材料更少,並降低了項目或供應鏈延遲的風險。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