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輕易讓模型牢固黏在打印平台上?2

怎樣輕易讓模型牢固黏在打印平台上?

3D 打印第一層對於 FDM / FFF 3D 打印的其餘部分至關重要。第一層與打印表面的不良黏附,會導致打印成品有機會翹曲,或者更糟的是,3D 打印件在打印途中從打印平台上鬆脱,導致打印失敗。

坊間有許多不同的方法去解決這個問題,但有不少做法會導致打印平台受損。所以,我們這次會介紹其中一個方法,讓的打印成品的途中,模型能牢固地黏在打印平台上,使打印便得更成功。

本文章內容目錄:

 

 

Formfutura EasyFix 3D 打印黏合劑 是打印前塗上一些黏合劑,旨在牢固地黏合擠出的物料到加熱的打印平台上,幫助你實現完美的第一層黏合。另一方面,當打印平台處於冷卻狀態時,它具有出色的釋放特性,這使移除打印成品變得非常容易。通過使用 EasyFix ,你可以有效降低在此過程中損壞 3D 打印機底板和 3D 打印成品的風險。

 

 


針對各種物料的黏合劑

每種 3D 打印物料都有自己特殊的屬性。因此,選擇正確的 3D 打印黏合劑很重要。EasyFix 有不同種類3D 打印黏合劑, 適合各種不同的物料。例如:

 

怎樣輕易讓模型牢固黏在打印平台上?1

Image source: Formfutura

 

EasyFix – Nr.I 是一種用於 3D 打印的通用黏合劑,專門一般的的物料例如PLA、PETG、ABS、ASA、HIPS 等。

EasyFix – Nr.II 是用於與 TPU、PPU、TPE 和 TPC 彈性物料配合使用。

EasyFix – Nr.III專門設計用於PP。

EasyFix – Nr.IV 專門設計用於PC。

EasyFix – Nr.V 專門設計用於與玻璃纖維填充的物料使用 (PA-GF)。

EasyFix – Nr.VI 則給尼龍物料使用 (PA- nylon)。

 

 

 

 


易於使用

3D打印領域正在不斷擴大,耗材的選擇也愈來愈多。當打印平台選擇有限,未能滿足所有打印物料的黏合程度時,選用正確黏合就會相對變得十分重要。現時,EasyFix 就正正是一個有效的黏合好幫手, 為 3D 打印黏附的問題提供了完善的解決方案,可以與各種不同的3D 打印機物料相匹配,幾乎適用於任何類型的 3D 打印機耗材。你只需要在打印前,揀選合適的 EasyFix,搖勻EasyFix 瓶子並使用,便能體驗到更輕松的打印經驗。要留意,使用EasyFix 之前,請確保 3D 打印機的打印平台乾淨而且處於室溫。塗抹時,確保EasyFix 的塗抹海綿向下並平均施壓到打印平台上,以便黏合劑浸透塗抹器海綿並順利塗抹到打印平台。完成後,當你的打印平台加熱時,EasyFix 黏合劑便會自動發揮功效,牢牢地黏住模型。

 

 

怎樣輕易讓模型牢固黏在打印平台上?2

Image source: Formfutura

 

等到 3D 打印機完成打印冷卻到室溫後,你便能再取出 3D 打印成品。 因為EasyFix 3D 打印黏合劑具有出色的釋放特性,成品在冷卻時從 3D 打印機平台上可以輕易移除。當然,在特殊情況下,若你仍難以移除 打印成品,你可以在打印成品和打印表面上塗抹少量溫水,然後慢慢將其移除。

 

怎樣輕易讓模型牢固黏在打印平台上?4

Image source:Formfutura

EasyFix 黏合劑的最後一項特點是,一旦被塗抺在打印平台上,就能被多次重複使用。:就是說,你不用急於在打印完畢後就立刻把Formfutura EasyFix 黏合劑清理掉,而繼續讓它留在打印平台上待下次打印時再使用。當然,若你會使用其化打印物料,請先確認你是否在使用相乎的黏合劑,若然不是的話,你便要是清理上一次留下的黏合劑,並重新塗抺合適的EasyFix。

 

怎樣輕易讓模型牢固黏在打印平台上?3

Image source: Formfutura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