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kholder 3D打印出了第一條“可食用魚”?

Steakholder 生物3D打印出了第一條“可食用魚”?

2023年5月8號,Steakholder公司已成功打印出第一款可食用養殖石斑魚產品,Steakholder是家高科技食品公司。3D打印肉類的項目在3D打印歷程上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是3D打印出可食用魚無疑是一個新的里程碑。Steakholder Foods 3D打印的即食魚肉利用的是Umami MeatsPte公司提供的石斑魚細胞定製生物墨水,這也是兩家公司戰略合作下才誕生的成果。

爲了慶祝這一成就,Steakholder食品公司在其以色列工廠舉辦了一次品嚐活動,邀請Umami Meats的首席執行官Mihir Pershad、Steakholder食品公司的首席執行官Arik Kaufman、日本細胞農業協會的Megumi Avigail Yoshitomi以及新加坡共和國駐以色列大使館臨時代辦AdeleLi參加。

 

Steakholder 3D打印出了第一條“可食用魚”?

Source:Shlomi Arbiv

品嚐會上展示了一張“石斑魚餐桌”,供應由公司廚師莫蘭·利多 (Moran Lidor)準備的魚類佳餚,包括新加坡風味和以色列風味的招牌魚類菜餚。該活動是在以色列總理最近訪問之後舉行的,他還親眼目睹了打印的魚,並品嚐了原型。

打印和生物墨水定製是Steakholder食品公司3D打印機商業化道路上的步驟–證明其生物打印和生物墨水技術是一個複雜的結構化混合和栽培產品的生產平臺,可以推進各種物種的發展,從而吸引各家公司和行業參與者。

3D打印技術用於養殖魚類
用於製造魚的3D生物打印機是一種專用機器,可以使用活細胞生產組織和器官。打印機鋪設細胞層,就像傳統的 3D 打印機鋪設塑料層一樣,直到創建出一塊完全成型的組織。與使用塑料或金屬的傳統 3D 打印機不同,3D 生物打印機使用一系列生物材料(包括蛋白質、多醣和其他有機化合物)來創建活組織。這種創造活組織的過程被稱為生物打印,它正在徹底改變食品技術,因為它為開發個性化牛排或魚提供了一條有前途的途徑。不同於傳統的養殖肉類產品在打印後仍然需要孵化期和成熟期,石斑魚產品在打印後就可以烹飪,這要歸功於Steakholder Foods的獨特技術,該技術可以模仿熟魚的片狀紋理。

魚類生物打印對環境的好處
海產品行業是一個重要部門,在世界經濟中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然而,過度捕撈和不可持續的水產養殖做法已導致嚴重的環境破壞和魚類種羣枯竭。隨著生物3打印技術的引入,可持續海鮮生產的新時代已經來臨。

養殖魚類的過程與傳統的捕魚方法相比有幾個優點。首先,它消除了不可持續且對環境有害的野外捕魚的需要。其次,它可以更精確地控制最終產品,每次都能生產出一致的優質魚。

3D 打印的魚也比需要大量水和飼料的傳統水產養殖方法更具可持續性。通過生物3D打印,魚可以在可控的環境中生長,並最大限度地減少浪費。該技術還有可能為消費者創造更可持續的海鮮選擇,並解決無法進行傳統捕魚的地區的食物短缺問題。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