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io 推出 3D 打印大提琴

Sensio 推出3D打印大提琴

Sensio 推出 3D 打印大提琴

Image source:Sensio

【Sensio 推出3D打印大提琴】捷克公司Sensio現在專門生產3d打印的大提琴模型。這家初創公司以“MyCello”爲品牌,提供一系列3d打印的大提琴。

創始人ondrichj Kratochvíl和Jan Tobolík在新冠疫情封鎖後提出了增材製造電動大提琴的想法。大提琴是比較吵鬧的樂器,在家的時候很難演奏。對於其他樂器,這裏提供了電子版本的替代方案,但大多數絃樂樂器都沒有。這讓兩位大提琴手決定自己投資一臺3D打印機,打印他們自己的大提琴。

打印他們的設計只花了100個小時,這比傳統制作的大提琴有了很大的改進。此外,它們比聲學同類產品便宜得多。
簡潔緊湊的設計

與其他電子樂器一樣,聲音是由內置硬件產生的,而不是聲音體。這使得創始人可以爲他們的大提琴選擇一款現代而有特色的大提琴。

最明顯的區別是“健全的身體”,除了胸部、手臂和膝蓋休息之外,它只包括一個底部的釘子。這使得整個儀器更緊湊,更輕。4/4版本的重量只有2.7kg,體長爲76cm。

“如果我們測量大約六個特定參數,我們就可以製造出一個相對便宜的木製樂器複製品。你可以帶着你的MyCello去度假,在家裏演奏,而且不會打擾任何人。”Tobolík網站說。“我們有一位客戶,他擁有一艘遊艇,想在海上度假時練習。他的木製大提琴總是鬆掉;這臺儀器不會發生這種情況。”

適應性
對於絃樂器,精確的部件放置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你彈奏一種樂器多年,你的肌肉記憶就會精確地練習琴絃是如何在特定的樂器上彈奏的。如果你切換到不同的樂器,你的肌肉記憶就必須再次訓練。

但有了3D打印技術,只需做一些簡單的改變就可以做到這一點,這樣一種儀器就可以與另一種儀器完全相似。所以你不需要從MyCello開始,當然,這對專業大提琴手來說是一個優勢。

據消息所知它的售價僅爲1086歐元,可以說是市場上最實惠的選擇之一,並提供了廣泛的顏色和定製選項。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