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ygona: 讓你輕鬆設置參數改變模型形狀的3D軟件?

Polygona: 讓你輕鬆設置參數改變模型形狀的3D軟件

3D 模型存儲庫常存有一個問題,就是它必須使用原檔而不能更改其中的內容。近日一種名為“Polygana”的新 3D 模型定制工具正在開發中,或許它的出現將為繁複的修改檔案工作變得輕鬆。

你可能會在存儲庫中找到數百萬個 3D 模型的,但總是很難對其進行自定義的修改。例如,你可能會發現一個非常接近你需要的 3D 模型,但需要進行調:你需要需要五個孔的3D模型而不是六個孔的,但而大多數舊有的3D 模型存儲庫只能做到將模型檔案放大或縮小而未能為模型中的細節作出更改。

所以針對這點,Polygana 正嘗試解決這個問題,如以下視頻一樣:

 

現時,Thingiverse可能是第一個推出「定制器」工具去嘗試解決這個問題的公司:它容許上傳者的在3D 模型上進行一些更改,但只限用家使用 OpenSCAD 來完成的相關工作。OpenSCAD 是一種自然參數化的編程 3D 建模工具:必須以數字方式更改 3D 組件,使用方法頗複雜, 所以很少有人願意學習,極大地限制了 Thingiverse 可定制模型的數量。而Polygona的出現是希望簡化自定義模型的方法,讓「新手」用家也輕鬆自行製作自定義模型。Polygona或許會使用一種創新的模型自定方法。但以目前階段而言,很難判斷Polygona這個項目將走向何方以及它是否真的會成功。但這種決心想要改變現時不足的概念已很值得我們期待,讓我們拭目而待看看 Polygona 在未來的發展吧!




Tag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