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樂都製作 3D 打印物料

百事可樂都製作 3D 打印物料

 

百事可樂都製作 3D 打印物料

Image source: Pixabay

百事可樂公司今天宣布了一項大型而全面的“綠色”倡議。該計劃包括許多項目,包括將其所有裝瓶廠的電源改為綠色能源。另外,百事可樂打算生產自己的 3D 打印機物料。

讓我們回過頭來了解這裡實際發生了什麼。

多年來,該公司的大部分飲料都以兩種形式交付:鋁罐和塑料瓶。鋁是一種易於回收的金屬,價格相當昂貴,這導致了廣泛的回收計劃。通過對鋁的再利用,這節省了無數噸二氧化碳。

但百事可樂的內部研究表明,他們的塑料瓶並沒有發生同樣的情況。他們認為回收計劃可以解決問題。這是個好消息,因為我們的環境越來越受到各種塑料的污染。即使是像瓶子這樣的大件物品,最終也會分解成細小的塑料碎片,到處都是:進入我們的土壤、河流和海洋,最終甚至進入我們自己的身體。在未來的某個時候,這將成為一個需要處理的主要問題。

與此同時,百事可樂的前瞻性領導層將立即採取其中一項措施,生產 3D 打印機物料。

將再生塑料製成 3D 打印機物料並不是一個新概念,但它從未真正起飛。最大的問題是,一堆典型的塑料廢料中含有各種各樣的塑料材料。你不能將其全部熔化並重新使用:塑料將具有不同的熔點,更不用說其他工程特性了。

一些回收的 3D 打印物料程序通過僅接受特定材料進行回收來解決了這個問題,從而確保只收集一種材料。例如,來自特定製造商的飲料瓶都將由相同的材料製成。百事可樂的塑料瓶就是這種情況。它們都是由特定的 PET 混合物製成的。

百事可樂的新概念是啟動一項全球回收計劃,讓飲用者可以自由退回空的 PET 百事可樂瓶。這些將被收集起來,然後準備回收:清潔、粉碎、切碎,最終熔化並擠出成高度可用的 3D 打印物料。

百事可樂打算在其新的“Pepsiment”物料品牌下銷售新的 3D 打印機物料,類似於 Prusa Research 將其材料命名為“Prusament”的方式。

鑑於百事可樂的大量瓶子生產——據說在美國每天超過 600,000 瓶,他們應該能夠非常容易地以低成本生產大量的打印物料。

每個百事可樂瓶包含大約 28 克 PET,因此僅收集 36 瓶就可以實現 1 公斤百事可樂捲軸。該公司有可能全年每天生產多達 17,000 個 PET 線軸。

有了這個數量,百事可樂很可能能夠以最低的價格提供百事可樂。到目前為止,他們還沒有透露百事可樂的價格結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