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機器人公司開發水下 3D 打印機?

挪威機器人公司開發水下 3D 打印機?

一家在挪威名為 Kongsberg Ferrotech 的機器人製造公司為石油和天然氣行業正在研究製作出能在海底/ 水下 3D 打印的是3D 列印機。他們想開發一種機器人,以3D 打印的形式修復海底管道的, 提升工作效率。為了開發這個被稱為「延長壽命的海底增材製造」的技術,該公司正在與 Equinor、SINTEF 和 Gassco 合作。

Kongsberg Ferrotech 以提供多種機器人,包括水下 3D 打印機而有名,可以對海底設備進行檢查、維修和維護 (IRM),當中 Nautilus 系統亦包括在內。該系統會使用複合材料遠程修復管道。 Nautilus 已通過挪威特隆赫姆峽灣的深水測試,該公司計劃於 20201 年第三季度在東南亞市場開始商業運營。該過程如何運作的視頻可以在下面的視頻中看到:

在挪威研究委員會的 PETROMAKS 2 計劃下,該公司將利用該3D打印技術以逐層方式修復金屬結構。 Kongsberg Ferrotech 的水下 3D 打印機能夠在完全淹沒的環境中進行維修和改造。只需一次操作,無需潛水員或傳統設備,就能達到功效。所涉及的金屬 3D 打印技術類型是屬於某種定向能量沉積,​​使用弧焊式打印頭將金屬線熔合到管道表面。

他們說這對公司具有戰略重要性的新工業冒險的開始。他們看到了石油和天然氣行業之外,水中3D打印有着巨大的長期市場機會。Kongsberg Ferrotech 首席執行官 Christopher Carlsen 說:「與 Equinor、Gassco 和 SINTEF 的合作,代表了水下裝置、水下運輸系統和金屬修復3D打印技術研究方面將會成為世界一流的專業知識。開發水下 3D 打印以延長水中設備的使用壽命是一次重要的技術飛躍。這不僅對Kongsberg Ferrotech公司是一個大飛躍,而對整個行業而言也是一個引以為傲的大進步。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