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打印為解剖模型帶來高全彩色逼真度和準確性

3D 打印為解剖模型帶來高全彩色逼真度和準確性

佛羅倫薩大學利用了最新的工業式全彩3D 打印機,製作了具有以前無法實現的色彩程度的 3D 打印解剖模型。

在項目期間,醫生和研究人員實現了具有照片寫實能力的全彩3D 打印,這標誌著解剖模型和人體知識教學的轉折點。

研究人員打印了第一個心臟模型,具有良好的尺寸、細節定義和出色的色彩像真度。

該工業級機器基於該公司的 UV 噴墨技術,該技術將傳統的噴墨打印頭與節省經濟的 UV-LED 光源相結合。打印機通過連續噴射墨水層來工作,這些墨水層會立即固化以構建全彩色 3D物件。

3D-打印為解剖模型帶來高全彩色逼真度和準確性

Image source:Mimaki

3D 打印在解剖學研究中的作用
幾個世紀以來,解剖學一直是醫學和科學知識的基礎,並且是世界各地醫生培訓和專業發展的重要工具。因此,生成逼真、準確的人體形態在解剖的教學中至關重要,而這正是 3D 打印技術的優勢可以發揮關鍵作用的地方。

目前研究解剖的相關人士主要仍然是解剖研究人員,然而,由於屍體的易腐性和法律複雜的程序等問題,令解剖研究變得更多障礙。因此,佛羅倫薩大學的內科醫生兼副教授 Ferdinando Patenostro 和 Giacomo Gelati 醫生開始尋找新方法來解決解剖學研究中的現有問題。

他認為在學習期間,多虧了他的教授 Ferdinando,令他對解剖學充滿熱情,但是,他很快就意識到了一系列的困難。由於資源上的困難,他不僅無法參加解剖的練習課程,而且學習上所使用的圖像(儘管顯示逼真的解剖細節的照片和具有重要藝術價值的水彩畫,但仍依賴於解剖結構的示意圖)仍然是平面的,因此在學習上並沒有太大作用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Gelati 創建了一種獨特的圖像實現和集成算法並獲得了專利,該算法可生成解剖系統的精確圖形再現。一旦實現了這一目標,醫生們就可以開始使用 3D 打印將逼真的模型打印出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