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廢料還可以循環再用?2

3D打印廢料還可以循環再用?

惠普和福特宣布合作,並表示會對汽車行業中3D打印廢料進行了革新。兩家公司都說可持續性是重中之重:為了贏得循環經濟,他們推出了一項行業首創的計劃,該計劃將使用已用的3D打印粉末和零件轉化為注塑成型的汽車部件,並將首先安裝在福特的Super Duty F-250卡車上。這注塑組件對環境更有利,而且它們還保持了福特客戶慣用的質量和耐用性水平。

 

3D打印廢粉製作部件

惠普堅信增材製造可為製造系統增加價值。福特公司的目標是在其所有車輛中實現100%的可持續材料,而該技術可能會改變低價位的定制化趨勢。

福特汽車公司可持續發展技術研究員Debbie Mielewski表示,透過尋找可持續使用的材料,可減少浪費並引領循環經濟的發展。這也是福特汽車公司其中一個注重的重點。它們與惠普一起發現了3D打印廢粉其實具高價值的應用,將其轉變,就能成為高功能性和耐用性的汽車零件。

與傳統製造工藝相比,注塑燃油管夾( fuel-line clips)汽車部件的製造成本比原本降低了10%,重量也減輕了7%,並且具有更好的防潮性和耐化學性。兩家公司除了想出一種方便的方法來延長已被使用過的3D打印粉末的使用壽命外,福特的研究小組還發現,該創新解決方案可以使該汽車製造商的現有車輛上的其他十個燃油管夾具有附加值。他們現正努力研究,希望在未來的汽車模型中實現它們。

 

3D打印廢料還可以循環再用?1

Image source:3dprint.com

3D打印廢料還可以循環再用?3

Image source:3dprint.com

3D打印廢料還可以循環再用?4

Image source:3dprint.com

 

 

3D打印可持續發展的應用

惠普最近與另一家公司合作,為日產的NISMO部門提供3D打印汽車零件。該打印機的設計從一開始就具有高效性和可持續性的原則:重複使用了更多材料之下,減少了多餘的生成材料。福特已經在其高級製造中心使用了惠普的Multi Jet Fusion(MJF)3D打印機,而兩家公司共同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開發並利用了這種零廢料注塑成型解決方案。

另外,福特(Ford)和惠普(HP)與其他三家公司合作開發了這種獨特的,可持續的解決方案,第一家是口腔護理公司SmileDirectClub,該公司運營著該國數量最多的HP 3D打印機,其工廠使用了60多個MJF系統來幫助製作每天40,000個牙齒矯正器。用於製作aligner 的模具的3D打印零件之後會收集起來並用HP進行回收。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