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機如何玩出適合自己的Style

 

【Flashforge3D打印機】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性格和品味,從我們生活上喜歡不同的著裝方面就能體現出來。像手機殼都有各式各樣的選擇,那麼3D打印機呢,能不能DIY一種屬於自己Style的外觀呢,Flashforge的用戶Danny Mayer就分享出他改裝後的Flashforge Adventurer 4 3D打印機,瞬間就吸引住了其他用戶,大家都開始考慮如何製造屬於自己Style的設備了。

Danny Mayer 定製了他的Flashforge Adventurer 4 3D 打印機。他在Flashforge官方用戶社交裡發布了他的Flashforge Adventurer 4 3D 打印機更新後的外觀圖,讓社交裡的用戶們都蠢蠢欲動了!

 

Source:Flashforge
Danny改裝的AD4 和原裝AD4 3D打印機

Danny 是如何想到改裝 3D 打印機的?
【Flashforge3D打印機】Danny說,他的3D打印和CAD之旅始於2021年,當時他的想法是為了未來的家庭製造各種備件和配件。他的第一臺3D打印機是 Flashforge Adventurer 3,正是在這臺打印機上,他獲得了第一次體驗,Adventurer 3 簡單的操作對他來說非常方便去學習入門3D打印的知識。Adventurer 3它確實是一臺開箱即用的打印機,它需要很少的基礎知識,是初學者的好設備。此外,他認為 AD3 的快速噴嘴更換系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Source:Flashforge
Danny的 Adventurer 3 3D 打印機

 

他很早就意識到他真的很喜歡這個3D打印製造愛好。但是隨著3D打印經驗的增長,Adventure 3 的空間和可能性變得太小了。幸運的是,Flashforge後來推出了新的Adventurer 4 3D 打印機。基於Adventurer 3的良好用戶體驗和打印效果,他想也沒想就決定了購置新型的Adventurer 4 3D 打印機。 Flashforge 已經設法在 Adventurer 4 中改進了 Adventurer 3 的所有優點。儘管如此,儘管進行了許多改進,但 Adventurer 4 中他認為仍然缺少一些屬於自己Style的東西。

我們很容易從字裡行間讀到 Danny 對他的Flashforge 3D打印機的喜愛,以及他對製作自己風格的 Adventuerer 4 3D 打印機的獨特想法。讓我們看看 Danny 如何根據自己的喜好改造 3D打印機 Flashforge Adventurer 4,以及他在3D打印機上添加和優化了哪些技術內容。

Danny對Adventurer 4 3D打印機的改造

1. 安裝在3D打印機腔室中的噴嘴支架
【Flashforge3D打印機】Danny 設計了3D打印的支架,用於在腔室上安裝不同的噴嘴。Danny說,噴嘴支架是他第一個自行設計的部件。他試了很多次才讓它們完全符合他的想像。在他用PLA完美打印它們之後,他發現PLA支架會因腔室空間的高溫而彎曲。因此,他不得不用另一種耐熱性更好的料絲ABS重新打印噴嘴座。實際上,他後來打印的 Adventurer 4 的所有未來部件都是採用 ABS 材料製成的,以便耐熱。

 

 

 

Source:Flashforge
安裝在腔壁上的紅色支架

2. 3D打印去添加字母和徽標
【Flashforge3D打印機】打印機外框和打印頭上均有FLASHFORGE字樣。噴頭上的AD4字樣設計為內置LED的遮光罩(噴頭原裝LED燈,夜間也能點亮打印),使光線擴散範圍更廣。

 

 

 

Source:Flashforge
刻字添加

3.安裝攝像頭並用3D打印支架固定
【Flashforge3D打印機】Danny 買了一臺帶廣角鏡頭的 D-Link Omna 相機(智能家用相機),相機被添加在 3D打印機室的左前角。為了防止相機被移動部件撞到,Danny 自己設計了一個支架,並用 3D 打印的支架固定了相機。

 

 

 

 

Source:Flashforge
AD4新增攝像頭和攝像頭視角圖

智能相機通過通向外部的USB數據線連接,獨立於打印機運行,並集成到 Apple Homekit 中。看來 Danny 正在讓 3D 打印機成為他智能家居生活的一部分!

 

4. 升級打印頭
【Flashforge3D打印機】Danny 在擠出機組件上安裝了一個額外的空氣管道,以便可以從兩側冷卻擠出機。風管是他自己設計的,3D打印出來的部件可以換成環形風管其他型號。

 

 

 

 

Source:Flashforge
升級版AD4噴頭

5. 適配的送料器
【Flashforge3D打印機】Danny還設計了塑料耗材送料器,料絲通過新開發的送料器從內部和外部連接到打印機。這樣可以毫不費力地更快更好地更換料絲。另外Danny 使用雙齒輪全金屬供料器替換了原來的 AD4供料器,這是一個加強的步進發動機 (0.46Nm) ,而不是 (0.26Nm) 以及兩個推進式傳送輪和一個更長的驅動桿的形式,這使得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提供足夠的功率來傳送料絲。供料器的彈簧力可以單獨調節,使料絲始終保持牢固。此外,Danny 3D打印了 2 個紅色收集夾,使鮑登聯軸器能處於張力之下。這使得燈絲進給更加穩定和順暢,不會因為供力不足或其他問題而卡住。

 

 

 

Source:Flashforge
Danny適配送絲器

6. 安裝自定義的料絲乾燥器
【Flashforge3D打印機】打印機上有一個料絲乾燥器。原來的料絲乾燥機產品可能無法滿足您的需求,他根據需要改裝乾燥機。讓我們看看Danny做了什麼。Danny在蓋子原來的開口處(6mm)安裝了一個USB風扇,目的是從內部吸入空氣,將料絲乾燥過程中產生的水分從內部輸送到外部,保持內部濕度恆定。而且,由於原來的開口與風扇相連,Danny在烘乾機前面鑽了一個額外的開口,以便更好地向下引導料絲。此外,該風扇還可以通過 Apple Homekit 隨打印機一起自動打開。

Flashforge社區裡有經驗的小夥伴看到了Danny的帖子,便和Danny討論如何把它做得更完美。這是Danny 為 Adventurer 4 開發的另一款長絲烘乾機。當然,Danny的3D打印架可以很好地支撐烘乾機。

 

Source:Flashforge
新增長絲乾燥箱

Danny Mayer對設計的熱愛以及創造獨特個性化外觀的想法,啟發了他裝飾3D打印機的靈感。除了以上提到的,還有更多其他的改裝件在Danny的社交媒體上。有興趣瞭解更多的可以去Danny的個人帖子。總而言之,Danny Mayer改裝了一臺時尚又實用的3D打印機,它不僅運行良好,而且體現了 Danny 的紅色元素風格。這個過程既充滿挑戰又收穫頗豐,因為Danny必須不斷地思考實踐才能獲得他想要的結果。

3D 打印的樂趣不僅來自於用3D打印機 去打印很酷的東西,還來自於用3D打印的東西讓他的3D打印機看起來更酷。3D 打印的樂趣還來自於與志同道合的同齡人分享創意成果。Danny (Danny) 將他的3D打印機改裝成紅色元素效果,您希望您的 3D 打印機是什麼風格,黃色還是紫色?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