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設計師推出可定制的 3D 打印 CRYPTIDE 運動鞋

德國設計師推出可定制的 3D 打印 CRYPTIDE 運動鞋

Image source: 3dprintingindustry

德國設計師兼建築師 Stephan Henrich 設計了一款很獨特的運動鞋。這款爪形鞋利用 SLS 3D打印技術製作。

SLS 3D打印技術也用在汽車應用中使用,例如戴姆勒用於公共汽車和卡車備件的 3D 打印,以及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一個學生團隊使用該系統設計了一款功能性電動摩托車。現在,Henrich 正在利用 S2 對他獨特的鞋履設計進行全 3D 打印,以便根據個人穿著者的腳部製訂3D打印運動鞋。

Henrich 專門從事3D打印製造設計,將他的工作描述為“坐建築、設計和機器人技術領域”。此前,他曾開展過眾多 3D 打印和機器人設計項目,去年 11 月他入選了 2021 年 3D 打印行業獎的年度社區倡導者候選名單。

 

Image source: 3dprintingindustry

在他最近的項目中,Henrich 利用 SLS 3D打印技術利用柔軟 TPE 材料創造了他獨特的運動鞋。 Cryptide 運動鞋由一個開放式設計的鞋底組成,該鞋底是 3D 打印的,鞋面質地相似,適合襪子。這款運動鞋採用 TPE 彈性體材料打印,該材料具有出色的柔韌性,

Henrich 能夠改變 Cryptide 運動鞋的不同元件的壁厚,使某些部分更硬,例如鞋底,而其他部分則保持柔軟和靈活。根據 Henrich 的說法,這不僅使鞋子符合人體工程學,而且穿著更舒適。

雖然 Henrich 已經發發佈了他完成的類似生物的 Cryptide 3D 打印運動鞋,但目前尚不清楚這款運動鞋是否會在短期內向公眾出售。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