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MMaCAD軟件能幫你生成漸變材料作3D打印

GraMMaCAD軟件能幫你生成漸變材料作3D打印

3D打印漸變材料的概念尚未廣為人知,因為到目前為止,實際上還沒有實際的方法來實現它們。但是,如果有可能,可能會發生許多非常有趣的事情。

材質漸變的概念類似於在圖形設計程式中可能會看到的顏色漸變:顏色從一側緩慢過渡到另一側。在材料世界中,這意味著不同類型的材料從一種體積逐漸混合到另一種體積。

這或許不是你可以從視覺上看到的東西,因為材料位於零件的內部,因此被遮蓋了。儘管您看不到混合本身,但材質漸變的目的並不直觀,而是它的功能。

想像一個零件在一部分上需要強度,而在另一部分上則需要柔韌性。可以定義一種材料漸變度,該漸變度會將剛性材料放置在需要強度的位置,但通過增加柔性材料的比例逐漸向柔性部分緩和。

GraMMaCAD軟件能幫你生成漸變材料作3D打印

Image source: : Fraunhofer IGD

 

 

但是,這個想法存在一個問題:因市場上確實沒有任何實際合適的軟件可以設定材料的漸變。

GraMMaCAD軟件

但現在,有研究人員開發了稱為“ GraMMaCAD”的新軟件。他們解釋說對於當今的設計師,工程人員和3D打印服務提供商而言,提供具有局部變化特性的CAD模型既困難又耗時。

通常的做法是將模型分為部分模型,然後將不同的材料分配給這些模型,或者在準備3D打印的步驟中使用圖像(紋理)分配材料。前一種方法通常只允許離散的材質過渡,而第二種方法必須生成漸變作為紋理信息的變化。

挑戰在於如何簡單,快速地生成符合幾何形狀的連續材料漸變,因為可以使用現代的多材料3D打印機來製作它們。”

新的GraMMaCAD軟件能夠在任何CAD模型上以“直觀”的方式處理材料漸變度。它們能夠根據輔助幾何形狀向表面,實體添加材料漸變。GraMMaCAD軟件可以直接使用常見的CAD文件格式,包括STEP,IGES,SOLIDWORKS等。

漸變材料能在3D打印中實現是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因為這打破了在3D打印中使用漸變材料的主要障礙。但是,還必須採取幾個步驟。為了實現3D打印,通常必須通過切片軟件將CAD模型轉換為GCODE。但現時尚沒有可用於處理材漸變度的常用切片軟件系統。原因是技術上幾乎沒有3D打印機能夠進行物理3D打印漸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