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彩色3D掃描時怎樣的一回事? 又有什麼應用呢3

全彩色3D掃描時怎樣的一回事? 又有什麼應用呢?

3D 掃描是一種使用 3D 掃描器捕捉物體形狀的技術。最後用家可以得到物件的的 3D 數據文件。這些3D數據文件可以保存、編輯甚至 3D 打印。現時也有許多不同的 3D 掃描技術來 3D 掃描物件、環境和人。每種 3D 掃描技術都有其自身的局限性、優勢和成本。3D 掃描器是使汽車、航空航天、牙科和珠寶以及視頻遊戲、特效和動畫電影等多個行業更具藝術性的強大工具。

本文章內容目錄:
 彩色3D掃描
 Shining 3D EinScan H 3D掃描器
 Shining 3D Color pack 掃色3D掃描模組

3D 掃描的基本原理是使用 3D 掃描器收集有關物件的數據。3D掃描技術主要應用是掃描一個物件,一個環境(例如房間甚至景觀), 一個人(3D 身體掃描)。另一方面,一些 3D 掃描器可以同時收集形狀和顏色數據。 3D 掃描的彩色表面稱為紋理。

彩色3D掃描
雖然大多數應用都不需要彩色掃描,因為人們通常使用 3D 掃描器來獲取物件的測量值。但也有很多應用需要全彩色3D掃描。如果需要彩色掃描來獲取物件,3D 掃描器能夠獲取物件的高質量顏色和紋理信息,但3D掃描器需要彩色相機才能進行彩色掃描。

彩色3D掃描的應用:
-3D 建模的視覺效果和遊戲
-3D 打印彩色物體作網上瀏覽
-將實物記錄並存檔為需要彩色數碼形式,例如古董文物

Shining 3D EinScan H 3D掃描器

全彩色3D掃描時怎樣的一回事? 又有什麼應用呢1Image source: Shining 3D

不是每一部3D掃描器都能進行彩色掃描,而有些就有,例如Shining 3D 推出的EinScan H 是一款便攜式手提式 3D 掃描器,內置了彩色掃描功能,能夠以全彩方式來獲取物件的彩色3D數據。 EinScan H配有兩種結構光技術, 結構光 和紅外線。該設備可以在 3 種不同模式下工作:標準、身體和面部。當中人體掃描模式能以結構光進行彩色人體掃描。面部3D掃描模式就利用紅外線進行掃描,這模式讓用家詳細地掃描人臉,包括頭髮。所有模式都能夠掃描彩色紋理。可快速即可使用的高質量 彩色3D 數據。紅外光源能提供可靠的黑暗物體掃描解決方案,並且能夠簡單地掃描例如人的頭髮。

全彩色3D掃描時怎樣的一回事? 又有什麼應用呢5Image source: Shining 3D

Shining 3D Color pack 掃色3D掃描模組

全彩色3D掃描時怎樣的一回事? 又有什麼應用呢2Image source: Shining 3D

Color Pack 是一個模組,可以獲得完整的彩色掃描數據,能夠獲取彩色物件的細節、藝術品、面部甚至零件。Color Pack 是一個額外的攝像頭,能夠安裝在 Shining 3D EinScan Pro HD 手提式3D掃描器執行全彩色掃描。Color Pack外置彩色掃描相機連接到掃描器後便能輕鬆獲取物件的全彩色數據。Color Pack能夠在一次掃描中掃描不同的紋理和顏色。

全彩色3D掃描時怎樣的一回事? 又有什麼應用呢4Image source: Shining 3D

模塊化設計的 Color Pack,作為 Shining 3D EinScan Pro HD 3D 掃描器的附加組件,可擴展用家的彩色掃描體驗以適應更多應用。多種定位方式,包括特徵對齊、標記對齊、轉台編碼目標對齊、手動對齊和紋理對齊,無需額外準備即可大大提高掃描效率。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