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所3D打印學校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學生實踐上學夢 1

第一所3D打印學校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學生實踐上學夢

說起 3D 打印,大部分人都會關心這項技術能否為大眾帶來更方便,更快捷而且更便宜的方式興建房屋,解決住屋需要。但你又有否想過,它可以應用到更有意義的地方上呢?

據外媒報導,在墨西哥、中國、德克薩斯和其他地方都正進行不同的開創性項目。我們開始看到3D打印能如何使建築施工變得更有成本效益。非洲一所名為「14Trees」的房企業團隊現在利用3D打印技術在馬拉維建造了世界上第一所3D打印的學校。學生們在上個月尾已開始了上他們的「第一節課」。

 

第一所3D打印學校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學生實踐上學夢 2

Image Source: CDC Group

 

14Trees是英國CDC集團和建築業跨國公司LafargeHolcim的共同努力。他們希望能籍着快速發展着的技術幫助解決非洲的住房短缺問題。正如我們在其他3D打印建築項目中看到的那樣,該團隊使用大型擠出機來形成結構的牆壁,然後再由工人進行最後的門窗、屋頂和各種配件上的修飾。根據CDC所說,這種方法可以大大減少施工的時間和對周邊環境的影響,令建築變得更簡易。

14Trees由去年年底開始已開始擴大自己在非洲的業務:最近它便完成了非洲第一所3D打印的 新學校。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估計,該國短缺的36000間教室需要70年才能建成;但在3D打印技術的幫助下,14Trees相信這一缺口可以在短短10年內得到解決。

 

第一所3D打印學校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學生實踐上學夢 4

Image Source: CDC Group

該組織的第一所學校是在薩利馬區建成的,牆體的打印只用了18個小時,相對傳統方法需要數天去完成,3D打印有更高的成本效益。

 

馬拉維初級教育顧問Juliana Kuphanga Chikandila更表示:「以前,我們在Yambe區有12所學校;現在我們有13所了!有了這所新的3D打印學校,為兒童的教育供應了更合適的環境。新建築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它的耐用性和設計為學生提供了以前沒有的空間和設施。現在,教學和學習可以在教室內外進行,非常便利!」可見3D打印用得適宜,便能為有需要的人帶來不同好處。

 

第一所3D打印學校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學生實踐上學夢 3

Image Source: CDC Group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