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時能探測打印物料是否將會用完?

3D打印時能探測打印物料是否將會用完?

有3D打印經驗的朋友可能遇過打印物料已經用完但3D打印機仍然繼續進行打印,那麼有沒有辦法讓3D打印機通知你打印物料即將用完呢?

以往3D打印機只在工廠或實驗室中使用,但經過的不斷的發展和改進,3D打印機已改良了很多,現時已經可以在公司,學校甚至是家中找到3D打印機。而易用性上,非技術用家甚至是學生都可以懂得使用它們。為了令一般用家更好地進行3D打印,一些3D打印時遇到的情況也開始得以解決,例如3D打印機打印了一段時間才發現打印物料已經用完這種情況。

對於這些情況有些3D打印機製造商為打印機安裝了一個探測打印物料的電子部件,一般探測打印物料的方法是探測有沒有打印物料經過這些電子部件,如果物料沒有經過,就知道物料已經用完。

現時有些3D打印機例如Flashforge Guider IIs , Flashforge Adveturer3 或Zortrax M200 Plus等已加裝了探測物料是否用完的電子部件,所以進行3D打印時3D打印機能夠通知用家物料是否將會耗盡。一般當3D打印機進行打印時探測到打印物料將會耗盡時,會將打印中的項目暫停,然後會彈出信息提醒用家要先把將用完的物料從打印機中移除走,再把新的打印物料重新輸送到噴頭內,最後用家就可以讓3D打印機重新進行打印項目。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