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3D-打印Lattice你知道有什麼應用嗎?

這些 3D 打印Lattice你知道有什麼應用嗎?

這些-3D-打印Lattice你知道有什麼應用嗎?
Image source: Science Direct

Lattice(晶格)是複雜的幾何結構,在傳統製造中,除了泡沫之外,很少使用Lattice(晶格)。泡沫確實是一種晶格,但問題是它們通常是不可控的,並且往往是均勻的結構。

隨著 3D 打印技術的出現,可以逐個單元地控制晶格設計。複雜的 CAD 軟件現在能夠生成複雜的晶格形式,包括例如晶格尺寸,其中單元大小隨結構而變化。

一些行業已將 3D 打印Lattice結構作為戰略優勢。最引人注目的是製鞋業,其中有幾家參與者參與開發高度先進的鞋底。這些鞋底能夠通過巧妙的格子設計優化傳遞能量,使鞋子看起來具有超能力。

但是你還能用 3D 打印的Lattice做什麼呢?有些可能是顯而易見的,例如航空航天的輕量化部件,每一克在財務上都很重要。事實證明,還有更多的潛在應用。

一篇新的研究論文討論了不少於 19 個不同的應用領域,例如耐撞性應用(高能量吸收;低傳遞應力),減震(在非常高的應變率下的高能量吸收),浮力(低密度;良好的耐腐蝕性)

這實際上是 3D 打印Lattice應用程序的列表,因為所有 3D 打印過程都可以處理這些應用程序所需的幾何形狀。

請注意,該列表僅討論技術機制,而不是特定行業。下一步是將每個行業與這些可能的3D 打印Lattice應用程序中的每一個進行匹配,看看是否可以獲得優勢。例如,我猜航空航天將受益於輕量化、耐撞性、振動控制、減震、隔熱、熱交換器、浮力等等。

哪些3D 打印Lattic適用於您的行業?是時候認真考慮一下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