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3D打印使用“環保”鋼?

工業3D打印使用“環保”鋼?

工業金屬3D打印製造的普及程度呈爆炸式增長,這意味著未來會更多地使用鋼。鋼是金屬 3D 打印中使用的關鍵金屬之一,還有鈦和鎳合金。大多數金屬3D打印操作使用粉末工藝,儘管有些使用基於線材的工藝。

本文章內容目錄:
– 煉鋼過程是怎樣
– 新式環保煉鋼?
– 新綠色鋼應用在3D打印系統中

無論使用粉末還是線材,鋼都必須來自某個地方。不幸的是,大部分鋼材都是使用不利於氣候的方法採購的。

煉鋼過程是怎樣
煉鋼過程通常遵循經過時間考驗的過程。維基百科解釋說:
“煉鋼是用鐵礦石和/或廢鋼生產鋼鐵的過程。在煉鋼過程中,從鐵源中去除氮、矽、磷、硫和過量碳(最重要的雜質)等雜質,並加入錳、鎳、鉻、碳和釩等合金元素,生產不同等級的鋼。 煉鋼是世界上碳排放最密集的行業之一。截至 2020 年,估計所有化石燃料溫室氣體直接排放量的 7% 至 9% 來自煉鋼業。”

這是釋放到大氣中的驚人數量的碳,這是因為高爐通常使用化石燃料取暖,而“焦炭”是一種煤,被用作成分。這兩種情況都會在生產鋼鐵時排放大量二氧化碳。

新式環保煉鋼?
氣候緊急情況要求保持非常嚴格的碳預算,這意味著在我們走上不歸路之前,煉鋼等行業將不得不轉向更環保的流程。這種變化正在發生。根據 CBC 的一份報告,瑞典公司 HYBRIT 已生產出第一批不使用化石燃料的礦石鋼樣品。

新系統不是燃燒化石燃料取暖,而是使用可從可再生能源中獲得的電力。該工藝還使用氫氣代替煉鋼過程中的焦炭。這個過程的結果可以被描述為“綠色鋼鐵”,一種與普通鋼鐵相同的產品,但完全由可再生能源製成。

當然,新綠色鋼的首次使用將是傳統的。事實上,該報告表明,HYBRIT將成為首批使用綠色鋼材的製造商之一,原型車將於今年生產。

新綠色鋼應用在3D打印系統中
不可避免的是,綠色鋼最終會變成粉末形式,用於 3D打印系統。即使在今天,可能仍有粉末製造商準備嘗試使用綠色鋼,而且我不會驚訝地看到一家3D打印 粉末製造商很快會銷售“綠色鋼粉”。

這一發展隨後將重點轉移到3D打印運營商身上,他們至少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內將很快可以選擇使用“綠色”粉末。可能現在已經有一些運營商會採用新的綠色鋼鐵材料,並向他們的客戶和潛在客戶表明他們已經這樣做了。清潔、綠色產品的魔力將沿著生產鏈一直延伸到最終用戶,最終用戶可以誠實地聲明他們的產品是綠色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