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YON 推出可持續概念 3D 打印山地單車原型

CANYON 推出可持續概念 3D 打印山地單車原型

CANYON 推出可持續概念 3D 打印山地單車原型

Canyon 的3D打印單車原型車架

Image source:Bike Magazine

單車製造商Canyon推出了一款概念性的3D打印山地單車原型,展示了一種可持續性的單車生產方法。 Canyon3D與軟件3D打印服務提供商Materialise合作,Canyon 3D打印了單車的車架, 完成的3D 打印單車原型在最近的倫敦單車展上展出。

 

綠色騎行
Ride Green項目的目的是設計一種儘可能可持續性使用的單車,其所有部件都是完全可回收的。使用的材料還需要在不影響零件質量的情況下重複使用,同時減少浪費是該項目的另一個關鍵目標。

Canyon 的任務是製造單車可持續性使用的車架和前叉,並決定將3D打印作爲最合適且可持續的生產方法。該公司採用 Materialise 的選擇性激光熔化 (SLM) 3D 打印技術來製造3D打印單車原型的組件,以實現框架所需的獨特形狀。

Materialise 對單車行業並不陌生,去年已部署其技術爲單車製造商Pinarello 的Dogma F單車打印2,000個零件。除了爲單車的關鍵座椅夾組件實現顯着減重外,Materialise公司還爲該項目創建了一個全方位服務的定製生產工作流程。

 

CANYON 推出可持續概念 3D 打印山地單車原型

單車車架由三個部分3D打印並粘合在一起

image source:Bike Magazine

爲了滿足項目的可持續性要求,車架和前叉由可回收的鋁粉3D打印而成。Canyon 還希望減少車架製造過程中使用的原材料總量,不僅可以改善單車對環境的影響,還可以降低車架重量並提供性能優勢。

框架通過結構骨架組成,該骨架能包裹在配件外,能為單車提供額外的保護和更理想的表面特性。

該框架被3D打印成三塊,每塊大約需要六個小時才能生產出來。打印後,車架和前叉僅重 2 公斤。雖然 Canyon 表示目前沒有將這款單車投入生產的計劃,但該項目可能會影響公司未來車型的設計和製造方式。

使用增材製造技術能提高騎行性能
鑑於 3D 打印能夠將多個部件整合爲單個輕量級部件,並生產以前無法實現的幾何形狀的部件,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單車製造商意識到3D打印單車原型的好處。

例如,定製單車生產商Sturdy Cycles已將其鈦單車零件的生產轉爲Headmade Materials的冷金屬融合 (CMF) 技術,並且之前曾與RAM3D合作爲其公路單車打印零件。British Cycling甚至在Renishaw的幫助下爲其在2022年的東京奧運會上展現出新款的3D打印鋁和鈦零件組合的賽道單車。

與此同時,一些3D打印公司已經開始在kickstarter上推出他們的3D打印單車部件,例如Headmade Materials和Element22 ,他們去年在該平臺上推出了他們共同開發的新型Titanum3D打印單車踏板設計。

 

CANYON 推出可持續概念 3D 打印山地單車原型

image source: Fizik.

在其他地方,Fizik和Specialized等公司已經使用Carbon’s DLS 3D打印技術來改善鞍座的重量和提高舒適度,而Stratasys公司的H350机器已经被DQBD公司用於生產訂製化的3D打印鞍座,大大提高了生產效率。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