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使用熱熔膠槍來-3D-打印膠料嗎?

你可以使用熱熔膠槍來 3D 打印膠料嗎?

如果你將其分解為基礎知識,3D 打印僅涉及加熱打印物料並使用一堆預編程的電子設備將其打印在你想要的位置。因此,理論上,你可以通過加熱3D打印物料並自己手動用熱熔膠槍打印模型?

雖然 3D 打印筆確實存在,但外國Youtuber就想試用熱熔膠槍來加熱一些 PLA打印物料並用它來進行 3D 打印。

但是,他們那馬上就可以看到使用熱熔膠槍打印的最大問題:細絲的直徑太小,無法被熱熔膠槍推動。通常,你會使用特殊的膠棒,這些膠棒適合安裝在熱熔膠槍內,經過加熱器並從噴嘴中擠出。

那麼如何將PLA 3D打印物料變成熱熔膠槍使用的膠棒呢?

你可以使用熱熔膠槍來 3D 打印膠料嗎? 2

Image source TKOR

在3D 打印機的幫助下,這些人能夠製作出一堆 PLA 3D打印棒,這些打印棒可以完美地倒入熱熔膠槍內。普通熱熔膠槍就能夠輕鬆熔化燈絲並將其用於膠水以外的用途。
你可以使用熱熔膠槍來 3D 打印膠料嗎? 3
Image source TKOR

3D打印 PLA 膠棒後,他們決定對其進行測試。熱熔膠槍加熱需要一些時間,但過了一會兒,PLA 確實通過了熱熔膠槍噴嘴。
你可以使用熱熔膠槍來 3D 打印膠料嗎? 4
Image source TKOR

現在是困難的部分,實際使用熱熔膠槍製作東西。由於人手遠不及 3D 打印機技術那麼精確,因此用熱熔膠槍繪圖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

PLA 物料的好處是它冷卻得非常快。這使你可以更快地在現有作品的基礎上添加更多內容,並且不會干擾你的創作流程。你可以看到專門的藝術家花足夠的時間鑽研這把 3D 打印熱熔膠槍,從而掌握這項技術。
你可以使用熱熔膠槍來 3D 打印膠料嗎? 5
Image source TKOR

可以說,他們能夠利用熱熔膠槍製作幾朵 3D 打印的玫瑰,不過做出來的效果也不怎麼好。
儘管如此,這個概念還是成功的!理論上可以只買一把熱熔膠槍,然後讓朋友為你打印一些PLA 棒。你可以用你的 3D 打印熱熔膠槍做一些東西來給他們!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