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的膠囊咖啡殼竟能製成的3D打印料絲?

回收的膠囊咖啡殼竟能製成的3D打印膠料?

 

隨着與全球變暖有關的問題不斷出現,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在不斷尋找解決我們環境問題的方法。一個值得注意的問題是尋求解決日益嚴重的廢物問題的方法,世界銀行估計到 2050 年全球廢物將增長到 34 億噸。正是出於這個原因,回收利用,尤其是循環經濟的概念變得如此流行。在最新消息中,由聖卡洛斯聯邦大學 (USFCar) 和坎皮納斯州立大學 (UNICAMP) 以及英國曼徹斯特城市大學 (MMU) 的一組研究人員開發的一個項目旨在將咖啡包和3D打印的循環經濟。更具體地說,該團隊已成功使用用過的咖啡膠囊作爲原材料來製造適用於3D打印的細絲。

事實上,這並不是第一個專門針對咖啡包的項目。近年來,這些一次性膠囊一直是評論風暴的中心。根據 Straits Research 的數據,到 2030 年,全球市場預計將增長到約500億美元,美國和歐洲尤其依賴它們來獲取日常咖啡因。然而,關於它們到底有多“可持續”的爭議已經出現,因爲回收可能很困難,而且許多人沒有這樣做。事實上,領先供應商之一的 Nespresso 表示,只有大約 30% 的咖啡包被回收,這意味着大多數咖啡包最終都進入了垃圾填埋場。因此,越來越多的人正在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包括這次最新的冒險。

來自巴西聖卡洛斯聯邦大學(UFSCar)和坎皮納斯大學(Unicamp)的一組研究人員,與英國曼徹斯特城市大學(MMU)合作,成功地利用使用過的咖啡膠囊作爲原料,生產可用於減少環境影響的3D打印膠料。

 

回收的膠囊咖啡殼竟能製成的3D打印料絲?

Source:3dnatives

用於3D打印的膠料的生產
儘管可重複使用的咖啡膠囊已經存在,並且一些製造商鼓勵回收鋁膠囊,但塑料膠囊通常會被丟棄。根據技術研究所 (IPT) 的一項研究,使用咖啡膠囊造成的污染是使用濾紙的14倍。

爲了找到這些廢物的新解決方案,研究人員開發了使用非導電 PLA(聚乳酸)細絲的電化學電池和使用添加了炭黑的導電細絲的電化學傳感器。炭黑是一種從碳氫化合物的不完全燃燒中獲得的副晶碳。巴西阿拉拉斯UFSCar傳感器、納米醫學和納米結構材料 (LSNano) 實驗室的協調員Bruno Campos Janegitz 解釋說,電化學傳感器將用於確定綠茶和阿拉比卡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要獲得非導電材料,PLA 膠囊只需清洗和乾燥,然後在加熱系統中擠出。爲了獲得導電材料,必須在加熱和擠壓前加入炭黑,然後將擠出的材料冷卻並軋製,形成所需的膠料。

因此,與其將廢物視爲對環境有害,不如將其用作寶貴的資源。此外,這種方法不僅減少了最終進入垃圾填埋場的廢物量,還優化了現有資源的使用,無需使用新材料,從而減少了對環境的影響。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