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 推出了只重 20g的新式3D打印太陽眼鏡

Adidas 推出了只重 20g的新式3D打印太陽眼鏡

眼鏡在設計方面沒有一個組件是多餘的。在不改變事物的本質的情況下,讓眼鏡變得更精簡是非常困難的。過去你所能做的就是讓它們變薄一點。

值得慶幸的是,3D打印技術、材料科學為希望減輕眼鏡重量提供了幫助。為此,Adidas 與太陽眼鏡巨頭 Marcolin 集團合作生產 3D CMPT 太陽鏡,利用 3D 打印尼龍,他們生產了一副僅重 20 克的太陽眼鏡。

從設計中你可以看到,這款眼鏡在造型上更多地針對運動員,這款設計可以讓眼鏡更通風和減輕重量,這對於運動比賽上更有優勢。工程塑料在眼鏡界並不新鮮。注塑成型的 Ultem (PEI) 和碳纖維玻璃已經上市一段時間了。但是,雖然從材料的角度來看,注塑成型和碳纖維成型非常適合輕量化,但這些製造方法在減輕重量方面確實遇到了困難。

對於已經如此輕巧的東西,3D打印和輕質材料是眼鏡設計方向之一。大家都知道,眼鏡是由兩部分(鏡片和鏡框)組裝而成的。這款太陽眼鏡框由 3D打印 尼龍材料製成,它具有特殊塗層,可將眼鏡框的外表面變成橡膠狀紋理。單透鏡由PC製成。

據推測,框架的塗層是在印刷後添加的。傳統上可以使用某種浸漬成型或噴塗工藝來施加這種橡膠塗層。然而,最近也發展了一種 vapour deposition 的技術,所以這也許是Adidas 和Marcolin在這方面進行創新的一種噴塗途徑。

這款太陽鏡將在Adidas 網站上的貨架上出售,每副售價 415 美元,如果有興趣的話就要快,因為最初發售僅限於 150 副眼鏡。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