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3D模型修改軟件發佈了新版本1

免費3D模型修改軟件發佈了新版本

Meshlab最近推出了新版本,版本為v2020.12。什麼是Meshlab?這是一個開源軟件,用於處理和編輯3D三角形網格的開源系統。它提供了一組用於編輯,清潔,修復,檢查,渲染,紋理化和轉換網格的工具。它具有處理3D數碼化工具/設備產生的原始數據以及準備3D打印模型的功能。這確實是一個非常強大的網格處理工具,而且是可免費使用。

它有多強大?從排列菜單如下所示就知道它的功能有很多:

 

免費3D模型修改軟件發佈了新版本1

Image source:Fabbaloo

 

Meshlab 3D網格修改應用軟件

Meshlab 3D網格修改應用軟件可以執行其他3D設計工具的動作,例如填充孔或切割模型。但是,它所能做到的遠不止這些基本操作。當與3D掃描結合使用時,Meshlab 3D網格的修改應用軟件特別有用途,因為它可以接受通常由掃描器生成的點(Point cloud)並將其轉換為適當的網格3D模型。你還可以修剪,填充孔並將物件掃描簡化為可直接3D打印的模型。雖然Meshlab是開源產品,但它肯定的是很強大,它可以在任何地方上使用。

 

Meshlab的挑戰

像許多開源工具一樣,Meshlab的功能太多,所以可能引致用家有點困擾。發生這種情況是因為很多人經常增加功能,而很少有人對其進行簡化。幸運的是,在線上有很多教程。你可以在網絡上查找到各種常見問題,並看到相對的解決方案。在一般情況下,你可以快速完地找出不同的操作方法去解決你的疑難。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