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打印可穿戴設備時需要考慮的 5 件事1

3D 打印可穿戴設備時需要考慮的 5 件事

3D 打印不再是一種罕有技術,例如現在佔世界入耳式助聽器的 90% 以上:這只是該技術如何在各行各業的製造業中掀起的一個例子。

本文章內容目錄:

 

 

 

 

美學
消費品必須同時吸引多種感官。你需要耐用且性能良好的功能性眼鏡,但如果你也可以將它們的顏色與你的特徵完全一致,並且角度可以使你的五官更加美觀,那絕對不會有什麼壞處。 3D 打印可穿戴設備意味著能夠提供多種顏色和飾面,其品質和優雅體現了你的品牌身份。 3D 打印最棒的地方是什麼?你可以充分利用設計的自由度,創造出令人驚嘆的產品,甚至在它完成之前就可以最好地表達自己的審美。

 

設計

為了充分利用 3D 打印提供的前所未有的設計自由度,首先要開箱即用。 挑戰你現有的設計規範,以便充分利用 3D 打印。 當 Materialise 與藝術學生 Hannah Evans 合作探索 3D 打印如何與針織品交叉時,Hannah 發現她的設計風格發生了變化:“你可以使用在針織機上無法實現的材料,這完全擴展了可能性 針織品。”
3D 打印可穿戴設備時需要考慮的 5 件事2

Image source: i.materialise

有意義的3D創新

當你被 3D 打印的可能性所吸引時,重要的是要牢記產品的最終日常現實。 它可能是 3D 打印的絕佳用途,具有輕質結構、優化的體積和紋理表面:但首先將其視為產品本身,然後再將其視為增材製造的案例。

3D 打印可穿戴設備時需要考慮的 5 件事 3

Image source: i.materialise

定制和個性化
當你允許根據個人口味定制產品時,你將設計自由發揮到最大程度。 對於過去幾個月採用 3D 打印的幾個大品牌來說,這一直是關鍵驅動因素:大規模定制。 SEIKO Xchanger 運動眼鏡系列完全圍繞客戶能夠通過選擇模塊化鏡架的每個元素來組裝自己完美的運動眼鏡的想法進行建模。 定製鞋墊進一步推進了這一想法,這些鞋墊基於最終用戶的動態步態分析,以確保它們完全貼合穿著者的腳。 如果你的可穿戴產品基於佩戴者的測量值,請查看定制如何為最終用戶增加功能。 至於供應商方面的個性化,你可以探索提供各種紋理或美學選擇的可能性。

3D 打印可穿戴設備時需要考慮的 5 件事4

Image source: i.materialise

性能和耐用性
為你的可穿戴設備選擇合適的材料至關重要——正確的飾面也是如此。 對於眼鏡、珠寶和其他可穿戴消費品,皮膚接觸將是產品使用過程中的常態。 隨著時間的推移,接觸穿著者的皮膚會影響產品的光潔度,可能會使顏色不那麼鮮豔或表面處理效果不佳。 環境磨損是不可避免的,但良好的表面處理可以減少表面孔隙率並防止其因紫外線而改變顏色或獲得污漬和痕跡。 為了確保你的產品具有最佳的材料性能,你需要確保你的材料耐用、防汗、抗紫外線和防污——除了皮膚接觸安全。 這就是我們的消費級飾面 Luxura 所做的。 因為一旦你擁有了一個偉大的產品,你就會希望它保持這種狀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