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雙噴頭 3D打印有什麼好處呢? 1

獨立雙噴頭 3D打印有什麼好處呢?

獨立雙噴頭技術 (IDEX) 使 3D 打印機能夠同時並獨立地使用兩個打印噴頭,從而帶來無數好處。今次會讓你了解 IDEX 獨立雙噴頭技術的工作原理以及實現方式。

本文章內容目錄:
IDEX 獨立雙噴頭技術如何運作?
IDEX 技術的優勢
複制和鏡像3D打印模式快兩倍
打印途中不再滲出(多色打印無污染)

IDEX 獨立雙噴頭技術如何運作?
IDEX ( independent dual extruders)- 獨立雙噴頭的縮寫 – 是一種 3D 打印技術,允許兩個打印頭彼此獨立移動。每個打印頭都有自己的噴嘴,可以使用與另一個打印頭相同或不同的材料進行打印。與具有雙擠出機的單頭相比,該技術具有許多優勢。

IDEX 技術的優勢
IDEX 讓用家使用水溶性支撐件打印更複雜的部件,並在一次打印中組合當中的材料以獲得不同的機械性能。可以使用兩種不同的顏色,並且可以組合不同的噴嘴尺寸以獲得更耐用的零件並節省時間。

此外,兩台打印噴頭是獨立控制的,可防止打印雙色或雙物料時交叉污染到打印中的模型。

獨立雙噴頭 3D打印有什麼好處呢? 3

Image source: BCN3D

該系統將機器成本降低了一半,因為使用相同數量的 3D 打印機,但由於雙獨立噴頭能夠有一個叫複制和鏡像打印模式,用家可以獲得兩倍於其他雙擠出3D打印機的打印零件數量。

複制和鏡像3D打印模式快兩倍
IDEX 獨立雙噴頭技術允許同時打印兩個相同的部件。這使打印機的生產速度加倍,使機器更有效地進行批量生產。使用鏡像模式也可以打印模具的對稱部分。鏡像模式不是製作所選打印件的副本,而是鏡像打印件。然後同時打印零件和鏡像零件。

打印途中不再滲出(多色打印無污染)
市場上的3D 打印機通過在單個打印頭中放置兩個噴嘴來提供雙擠出系統。由於不活動的噴嘴始終靠近正在打印的部件,因此該技術有幾個缺點,例如物料滲出。當擠出機獨立移動時,情況並非如此,該技術允許一個噴頭處於“空閒”模式而另一個則繼續打印,從而兩個噴頭不會互相影響。

 

獨立雙噴頭 3D打印有什麼好處呢? 2

Image source: BCN3D

對於獨立雙噴頭,情況有所不同:每個獨立頭都有自己的噴嘴和打印物料。當一個噴嘴處於活動狀態並進行打印時,另一個處於非活動狀態的噴嘴會移動到打印平台的一側。由於未打印的打印頭位於側面,因此從非活動打印頭中漏出的任何細絲都不會粘在你的工件上。這可以防止材料污染並提供更乾淨的打印件。

當從一種顏色切換到另一種顏色時,額外的擦淨系統可以進一步減少顏色的任何混合。這些組合導致乾淨的多色打印。

毫無疑問,IDEX 獨立雙噴頭技術是最具成本效益和最快的生產解決方案。IDEX 獨立雙噴頭技術為用家提供提供一種簡單有效的方法,使生產力翻倍,同時保持低成本,從而徹底改變了 3D 打印行業。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