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注塑成型與3D打印呢?1

應該如何選擇注塑成型還是3D打印呢?

注塑成型和3D打印之間要如何選擇呢?本文將會簡單介紹一下注塑成型和3D打印之間的分別,以便你以後能更有效地製造你的產品。我們將在時間,預算,精度,數量的這4個角度分析注塑成型和3D打印的利弊。 

本文章內容目錄:

選擇正確的製造技術

  • 注塑成型和3D打印之間有什麼區別?
    • 注塑成型
    • 3D打印
  • 什麼時候應該使用哪個製造技術?
    • 什麼時候使用注塑成型?
    • 什麼時候使用3D打印?
  • 你應該選擇哪一個製造技術?
    • 注塑成型的好處
    • 3D打印的好處

 

選擇正確的製造技術

3D打印和注塑成型是兩個常見的3D模型製造過程,但是它們使用的技術截然不同,可以幫助你實現不同的項目。這完全取決於你的對產品的需求。或許你會覺得注塑成型看起來更專業,但相對日新月異的市場需要,3D打印因能夠製作更精準的零件而逐漸變成另一類主流。

這兩種技術同樣可以幫助你快速進行原型製作和生產。它們都各有自己的優勢,所以我們必須先了解它們之間的差異的原因,才能為我們的產品選擇更合適的製造技術。

如何選擇注塑成型與3D打印呢?2

Image source:sculpteo

注塑成型和3D打印之間有什麼區別?

注塑成型

注塑成型是一種傳統的製造技術。通過此過程,材料會先被溶解,再注入模具中,待材料冷卻後,最終的便會形成固態成型。

3D打印

3D打印是一種增材製造過程,這意味著整個製造過程是通過逐層添加材料來成型的。使用此過程,無需製作模具即可生產零件。你只需要一個3D文件,便能隨意打印作品。當前市場上有許多不同的3D打印技術和材料,可以隨自己的喜好選擇打印不同的材質。

如何選擇注塑成型與3D打印呢?3

Image source:sculpteo

什麼時候應該使用哪個製造技術?

什麼時候使用注塑成型?

這種技術需要用到特殊設備專業機器如果你沒有這些設備,便不能使用這種技術。這些設備包含一個料斗(Funnel),一個注射柱塞和一個加熱單元。因為製作模具的費用稍為昂貴,所以減少了原型製作的可能性;而如果你需要進行多次迭代設計,每次重新製作模具則需要花上更多成本。而且這些模具通常由鋼製成,因此進行更改時有點複雜,所以整體而言不太適合原型開發。但是,如果你打算大批量生產,注塑成型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 

 

什麼時候使用3D打印?

市面上,有幾種使用3D打印技術的方法,例如 熔融沉積成型 – FDM (Fused Deposition Modeling),熔絲製造 – FFF (Fused Filament Fabrication) , 多射流熔融 (Multi Jet Fusion),直接金屬雷射燒結 – DMLS (Direct Metal Laswer Sintering),等等。若果你打算投資購買更大,更專業的3D打印機,可選擇性 SLS (Selective Laser Sintering) 選擇性雷射燒結的3D打印機。 3D打印技術將幫助你製作所有最佳項目, 你只需要上傳你的3D檔案設計,就能製作你想要的成品。

 

你應該選擇哪一個製造技術?

注塑成型的好處

注塑成型最大的優勢是可以大批量生產,因為它具有很高的精度和能完美進行重複性動作。使用注塑成型時,你可以在多種材料中進行選擇,每種材料都有不同的特性,能製造出不同的成品。注射成型既有利於批量生產,又能創造出非常細緻的功能,使製造強度更高的零件變得容易。

3D打印的好處

使用3D打印具有許多優勢,使其成為傳統製造技術的替代。

首先,3D打印非常適合進行迭代設計。3D打印被認為是一種快速成型技術:能快速並輕鬆地進行原型製作是3D打印製造技術的最佳優勢之一。使用3D打印增材製造時,你可以打印物件以進行測試,隨時都可以使用3D建模軟件對模型進行修改,也能反覆打印和修改以確認成品的品質。此過程的靈活性將幫助你改善產品設計的同時節省時間和金錢。使用3D打印還有助於避免材料浪費:在進行3D打印時,您僅使用整個打印成品所需的材料量,並沒有用到多餘的耗料。借助3D打印,你還可以通過改善存儲方式和供應鏈數碼化管理(Digitla Management of Supply Chain)如數碼庫存,來避免庫存問題。當你在需要某個零件時,只要找出該零件的3D檔案,便能3D打印出來,無需擔心要考慮零件的存儲空間。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