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膠支撐材料

3D打印矽膠支撐材料

矽膠支撐材料

Image Source:3dprint.com

有外國公司Elkem開發了一種用於液體有機硅3D打印的支撐物料AMSil 92100,從而擴展了其產品組合。 這家價值33億美元的挪威製造商現在為其生產線提供10到70的邵氏硬度以及食品級認證資料的支持。

 

矽膠3D打印支撐
液體矽膠3D打印,也稱為液體沉積成型(LDM),依靠混合噴嘴將兩種成分混合形成矽膠,然後固化,它可以真正普及有機硅的3D打印。 同迄今為止在柔性3D打印領域佔據主導地位的聚氨酯產品不同,LDM部件由真正的有機硅製成,因此可用於適合的各種應用。

 

矽膠支撐材料

Source:3dprint.com

 

到目前為止,LDM的問題之一是幾何自由度有限。 然而,Elkem 改變這一切。 膏狀的AMSil 92100支撐材料可以在與矽膠處於相同的系統上擠出,並針對埃肯的AMSil和AMSil Silbione進行了優化。 因為載體是水溶性的,打印後可以洗掉。

在Formnext期間,Elkem 公司將展示使用打印多種有機硅。Elkem 團隊將為參會者提供使用3D打印有機硅製成的醫療設備的相關資料,這將是又一款新的材料。

 

矽膠3D打印市場

矽膠堅韌而柔軟,是各種應用的理想選擇。 矽膠材料廣泛用於醫療器械、助聽器、閥門、密封件、植入物、假肢等。 如果您想製作錶帶或護具,那麼矽膠就十分適合您的需求。可作為身體和硬物體之間的介面,從假腿到心臟監測器或活動追踪器,矽膠是很好的選擇。 矽膠還能用來做鞋底等軟性物,能為鞋墊的中底提供了很好的效能。

矽膠將是特別技術。 對我們來說,柔性和皮膚或食物接觸準予的材料很難製造,我們看到的大多數柔性材料都不耐用,希望3D打印矽膠技術能改善這種情況。

矽膠擅長迎合高端價值主張,如新興的可穿戴設備和假肢市場。 這些市場與3D打印有很大的重疊。 增材製造有利於及時定制幾何形狀,矽樹脂有利於使其耐磨,二者搭配這可能是天作之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