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尼龍碳纖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呢?1

3D打印尼龍碳纖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呢?

尼龍碳纖將耐高溫和耐化學性與極端的機械性能相結合。與標準 PA尼龍相比,尼龍碳纖允許在 150ºC 的溫度下工作,峰值溫度為 180ºC。 15% 的碳纖維增強使其更硬,從而為要求苛刻的應用範圍開闢了新的領域。

本文章內容目錄
• 尼龍碳纖是什麼
• 尼龍碳纖特性
• 尼龍碳纖構建板附著力
• 尼龍碳纖儲存建議

尼龍碳纖是什麼
尼龍碳纖3D 打印機耗材是希望使用高級3d材料進行打印的絕佳切入點。碳纖維增強材料與特殊配方尼龍的結合為3D打印部件提供了出色的剛度和韌性,同時仍保持易於3D打印。尼龍碳纖還擁有可用於大多數桌面3D打印機的最高熱變形溫度 線材之一,使其成為高溫應用的理想選擇。尼龍碳纖維3D打印無聊的特性允許打印具有高強度又耐用及剛性部件。

碳纖維是一種研磨材料。隨著物料被擠出,如果使用一般的黃銅噴嘴,這些磨料纖維將開始磨損噴嘴,並且隨著打印質量的變差而變得明顯。隨著噴嘴從內部磨損,內徑會變得粗糙且變大。當噴嘴在打印物件上移動時,噴嘴的尖端也會磨損平整。雖然測試表明尼龍碳纖維噴嘴磨損顯著減少,但它仍然會迅速磨損黃銅噴嘴。因此對於這種物料,強烈建議使用硬化噴嘴。

 

3D打印尼龍碳纖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呢?3

Image source: alibaba

由於其化學性質,尼龍3D打印材料會從周圍大氣中吸收水分。當大多數聚合物以高水分擠出時,3D打印聚合物中的鏈會斷裂。發生這種情況時,你可能會注意到尼龍材料的粘度和熔體強度發生變化。尼龍太濕的一個明顯跡像是在擠出材料時發出爆裂聲,材料中的水分蒸發。所以3D打印尼龍材料都裝在真空密封袋中運輸,以防止運輸和儲存過程中吸收水分。

3D打印尼龍碳纖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呢?2Image source: BCN3D

一般尼龍碳纖維3D打印物料產品都通過由眾多打印機製造商組成的內部打印實驗室反複測試顏色的均勻性和物理特性。打印測試棒的物理特性在經過認證的外部實驗室進行檢查。在市場上3D打印尼龍碳纖維物料有 1.75mm和 2.85mm的標準打印物料尺寸。

尼龍碳纖特性

– 耐磨

– 堅硬的材料

– 碳纖維複合材料

尼龍碳纖構建板附著力

PAHT CF15 幾乎沒有翹曲。打印這款3D打印物料時一般無需使用 漿糊筆或膠水,使用乾淨的打印平台表面即可獲得最佳效果。

尼龍碳纖儲存建議

尼龍碳纖打印物料從空氣中吸收水分。假若長時間不打印的話,建議將 PAHT CF15 物料保存在裝有乾燥劑的盒子或密封容器中,以保持乾燥。

PAHT CF15 在打印時會散發出少量的煙霧和微粒,所以建議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打印,以確保健康的環境。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