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用於外牆的3D打印玻璃?3

製作用於外牆的3D打印玻璃?

建築物的玻璃外牆有助於營造平滑的建築美感,通常會將下面的結構隱藏起來,從而為建築所在的城市提供視覺上更合適的東西。而德國有大學的提出了一種新方法在玻璃上打印3D玻璃。

 

但是,外牆不容易安裝在建築物上。他們通常需要在玻璃板上加工安裝孔,將立面玻璃固定到框架中的其他傳統方法需要某種形式的粘合劑,該粘合劑在環境條件下會變質,例如來自太陽的紫外線。

 

無論哪種情況,都可能需要更換面板,因為緊固件會變差。如果只有某種方法可以將相似的玻璃片通過可加性連接在一起就會更好。

 

玻璃上的玻璃

最近德國Darmstadt技術大學的玻璃技術中心(ISM + D和MPA IfW)提出了一種在浮法玻璃上打印3D玻璃特徵的方法。

 

浮法玻璃是通過將熔融玻璃漂浮在傳統上錫或鉛的熔融金屬池頂部而製成的。這提供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平滑玻璃表面,可用於各種應用,包括窗戶甚至平板電視。

ATTACHMENT DETAILS

Image source: 3dprinting.com

團隊想知道是否可以將類似材料的接縫連接到玻璃板上,以最大程度地減少脆性區域,確保粘結牢固在建築物上。

 

自然地,這種接合需要對玻璃托架以及窗格玻璃本身的接合面施加熱量。為了正確連接,需要將玻璃加熱到遠高於其轉變溫度。加熱過多會導致局部變形和翹曲。因此,要找到保留連接點的最佳位置。

ATTACHMENT DETAILS

Image source: 3dprinting.com

該團隊對多種玻璃進行了實驗,包括鈉鈣玻璃以及硼矽酸鹽玻璃,並使用了某種形式的基於擠壓的打印機系統,其中加熱噴嘴將熔融玻璃的痕跡擠壓到目標上,例如上圖中的3D打印玻璃柱。

 

該大學表示,這是一種FDM類型的工藝,因此,有人想像一個打印機架懸掛在熔融金屬桶上,從而將材料沉積到浮動玻璃表面上。儘管TU Darmstadt網站上沒有圖像,但Google進行的快速搜索顯示Darmstadt團隊一直在與TU Delft合作處理此主題。

 

 

其他玻璃印刷方法

玻璃3D打印不是一個新的技術,研究人員對玻璃進行3D打印至少已有25年了。但它會以打印緊固件的形式出現嗎?如果該過程是自動化的,那麼玻璃3D打印無疑可以節省成本。

 

這是團隊的下一步:自動化和可重複性。既然團隊已經證明了該流程可行,那麼現在是優化流程的一個案例,需要將它變成自動化。

 

當然,僅使過程自動化並不意味著開發的結束,實際上這可能僅僅是開始。建築應用中使用的玻璃不僅必須具有可重複性,而且還必須進行熱衝擊和斷裂後性能測試。

 

但是已經證明了該過程的基礎,因此,我們看到這項技術進入主要階段,似乎只是時間問題。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