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怎樣影響未來物流供應鏈?1

3D打印怎樣影響未來物流供應鏈?

當產品需求維持不變甚至有所增加,而將物件從一個地方運輸到另外一個地方是必要的時候,我們能怎樣確保運輸能順利,使每一件貨品傳到客戶手中呢?3D掃描及打印技術又能怎樣協助提升效率呢?

本文章內容目錄:

 

 


為供應鏈增加靈活性

3D打印的一大優勢是該技術的可移植性。它使企業能夠更快地將產品推向本地市場和客戶。製造商可能會使用更多本地的3D打印製造中心取代國家傳統的大規模生產。另外,3D打印的其他優勢包括能快速做到產品定制,做到一個模型為本,但有容許有少許改動去配合當地市場需求的效果,並縮短上市的時間。本質上。

3D打印是一種快捷的生產方法,通過整合製造所需的組件和流程,可以降低複雜性,降低生產成本。比起以往傳統零件需要用到模具製作部件,3D打印零件僅需要數碼文件即可製造。這意味著跨國家和大洲運輸實物的需求將減少,減少運輸的成本,減稍運輸成本和時間。

當然,對於需要大規模生產的某些零件,傳統的製造技術(例如注塑成型或CNC加工)始終有其競爭力及必要性。因此,3D打印製造雖然不能完全替代傳統方法,但卻能優化當前的供應鏈並彌合當今存在的一些空白。

 

3D打印怎樣影響未來物流供應鏈?3

Image source:Dassault Systèmes

 

最近出現了許多解決方案,以促進3D打印在物流供應鏈上的採用,就如與3D打印製造商直接聯繫。Dassault Systèmes的“Make”服務就是其中一個例子。它是3DEXPERIENCE市場的一部分,將客戶與歐洲和美國的多家3D打印製造商聯繫起來。 Dassault Systèmes市場總監Benoît Schildknecht說,Dassault Systèmes的「按需製造解決方案」3DEXPERIENCE Marketplace Make,可讓客戶更安全並靈活地使用供應鏈,從而滿足客戶的長期和短期需求。

 

3D打印怎樣影響未來物流供應鏈?2

Image source: 3dnatives


減少使用庫存

倉儲可能是物流供應鏈中成本最昂貴的一部分。貨物在倉庫貨架上擺的時間越長,成本就越大。對於需要高效的供應鏈而言,關鍵是要隨時保持有足夠的倉庫空間之餘,要確保沒有多餘的貨件佔用不必要的位置。

為了保持較低的庫存水平,快速按需生產是一個關鍵因素。我們能先使用3D掃描技術,盡可能將能掃描並打印的部件轉換成電子文件。當某貨物被需要時,才即時製作出來,便能確保庫存不會長期被佔用,減少對倉儲需求和依賴。

長遠來說,未來已飽和的物流供應鏈可能會逐漸回落到正常水平,減少因長期壓積而未能準時送抵目的地或遺失貨件的情況。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