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打印的機器魚在英國的水道中收集微塑料

3D打印的機器魚在英國的水道中收集微塑料

 

3D 打印的機器魚在英國的水道中收集微塑料

Eleanor Mackintosh的“Gillbert”3D打印機器魚設計
Source:薩里大學

【3D打印環保應用】薩里大學的一名學生開發了一種3D打印的機器魚,它能夠從湖泊和河流中吸收有害的微塑料。 學生埃莉諾·麥金托什(Eleanor Mackintosh)的仿生機器人由防水的尾部單元和浸水的頭部組成,其特點是鰓可以收集並保留微小的塑料顆粒,同時讓水直接流過它們。這款鮭魚大小的機器人已經過實驗室和湖泊測試,其創新設計使其成為2022年自然機器人大賽的冠軍。

薩里大學的一名學生開發了一種3D打印的機器魚,它能夠從湖泊和河流中吸收有害的微塑料。

Mackintosh將她的設計作為自然機器人競賽的參賽作品,這是薩里大學的一項競賽,旨在鼓勵公眾設計出能夠幫助世界的機器人。整個夏天,這所大學收到了從蚊子到熊等各種事物的靈感啟發的大量參賽作品,然後由一個國際小組進行評審。

Eleanor Mackintosh的機器魚,它會在海洋中穿行,撿起塑料進行採樣或清除。”
最終,評委們將吉爾伯特評為獲勝者,因為它有潛力成為解決英國水道中日益嚴重的塑料污染的一種方式。機器魚本身的兩側都有一組鰓,鰓之間有一個細網,這使它能夠篩出尺寸僅為兩毫米的塑料顆粒。

 

3D 打印的機器魚在英國的水道中收集微塑料

 

Gillbert的工作原型是在黑暗中發光
Source:薩里大學

在實踐中,機器人被設計成在吞下水的同時張開“嘴巴”並關閉鰓,然後關閉腔體並打開鰓以過濾並保留微塑料。作為自然機器人大賽的獲勝者,Mackintosh的設計已經以工作原型的形式變為現實。用Prusa Mini賦予生命,這種在黑暗中發光的魚已經被證明能夠在英國湖中撿起微小的顆粒,但Siddall仍然懷有改進它的雄心。
“我們對此非常滿意,但仍有一些改進空間,Siddall說。“我們想讓它游得更快一點,它的前部拖得很長,所以我們需要在尾部增加一點動力,並對鰭進行一些優化。我們[也]想讓它更聰明一點。現在它是遠程控制的,我們希望它自己運行。”
Sidall說,Gillbert還將被部署以支持該大學用於拖網湖泊中的微塑料的其他機器人技術,儘管是出於研究目的,而不是永久性地清理水。繼2022年比賽取得成功之後,2023年的比賽已經在準備參賽,預計將於明年初開始。

 

受生物啟發的3D打印設計
大自然充滿了動植物生命,它們已經進化出令人羨慕的特性,並繼續為3D打印零件和構建的設計提供信息。例如,今年早些時候,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受螳螂蝦啟發的3D打印材料,具有生產複雜陶瓷複合材料航空航天或能源部件的潛力。
與此同時,美國陸軍此前已經申請了一種對光學元件進行偽裝的方法的專利,使它們對肉眼“不可見”。使用美國陸軍夜視實驗室設計的受飛蛾啟發的3D打印滾筒,可以將使飛蛾隱形的圖案印在步槍瞄準鏡或雙筒望遠鏡上。
過去,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FAU)和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的科學家們還建造了一種3D打印的機器水母,印有八個軟液壓網絡致動器的印刷體從其中心延伸出來,月亮水母般的設計據說能夠監測脆弱的珊瑚礁的狀況。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