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人面可以欺騙人工智能面部識別軟件?1

3D打印人面可以欺騙人工智能面部識別軟件?

最近,Olaf Diegel和他的團隊利用3D打印機打印模仿人臉,測試3D打印機的顏色質量。 第一次打印的效果如何?Olaf Diegel決定打印他自己的臉,看看打印質量是否足以蒙蔽手機的面部識別系統。究竟怪異的面孔能欺騙了面部識別系統嗎?

他用的3D打印機是使用了全色UV固化的丙烯酸酯材料,整個面部的打印花費了大約9個小時的時間,並以32微米層高的標準質量模式進行打印。

打印成品後期處理

打印後的處理包括用手除去支撐蠟,然後在超聲清洗浴中清洗一個小時。手動刷除殘留的支撐碎屑,最後用酒精清潔。Olaf Diegel想要令到眼睛更有光澤,令整個面部看起來更像真,所以他使用了4層啞光清漆和1層光澤清漆,眼睛的部分。

經過測試後,Olaf Diegel發現他所打印的臉孔竟然能輕鬆解鎖他的手機的面部識別系統!可見他所打印的解像度是如何的細緻。

 

3D打印人面可以欺騙人工智能面部識別軟件?2

Image source: Olaf Diegel

 

大多數3D打印機實際上暫時僅能做到控制打印成品的形狀和顏色,但隨著科技的進步,研究人員已研究出FDM打印機可打印出表面有光澤度的成品。因此要完全使用FDM技術打印出光滑而且像真的臉部,可能只是時間問題。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種技術更能應用於醫學美容上用作修復患者因疾病或意外導致的殘缺。

目前,3D打印人臉是用固體材料打印而成的:儘管它能愚弄電腦系統,但由於它是完全僵硬而且帶有明顯一層層的打印痕跡,因此它還是不能愚弄到其他任何人。但,它確實在電影和戲劇中用於道具製作這方面有明顯的優勢,而且在打印義肢上有具有很大的潛力,因它能打印出膚色匹配的成品,做到配戴後自然銜接的效果。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