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啟發小朋友創意 - 11歲小孩自製3D打印小提琴

3D打印啟發小朋友創意 – 11歲小孩自製3D打印小提琴

3D打印可以讓小朋友的無限創意得到啟發,最近11歲的Dane Jarvis就用3D打印機自製了一個小提琴。

Dane Jarvis本身8歲開始就已經學習拉小提琴,現時在Bayer老師的交響樂團Prelude String 中擔任拉小提琴角色。有一次無意中他的老師Bayer提及過3D打印技術,Dane 就產生了好奇及興趣,希望可以3D打印一個屬於自己的小提琴。最後,他得到老師的贊助購買了一台3D打印機。

Dane從3D打印一個小提琴的過程中,體驗到要製作一個可以用而且能產生很好音色的小提琴並不簡單,要經過不斷失敗及嘗試才最終3D打印到一個可以使用到的小提琴。他的老師Bayer說Dane遇到3D打印上的困難時並沒有放棄,反而逐一解決每個問題,現在可以說Dane已經變成一個3D打印小專家。對於他學習解決問題及啟發創意有很大幫助。

image source: Tri-County Times

完成一個3D打印小提琴的話需要整整24小時,當小提琴打印完成後,還需要作一些打磨處理。由於小提琴尺寸頗大,需要分幾個部分打印出來然後再組合起來。

image source: Tri-County Times

成功3D打印完成一個小提琴後,Bayer老師幫Dane測試那個小提琴的音色,音色結果十分令人滿意。Dane和他的老師都希望將來他們交響樂團中每一位成員都能夠有一個3D打印小提琴,對音樂教育帶來新的改革。

image source: Tri-County Times

除了樂器外,其實只要讓小朋友接觸到3D打印技術,他們的創意就有機會得到啟發,並把創意應用到不同地方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