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ider - 有物件識別功能的3D打印迷你Robot

Xpider – 有物件識別功能的3D打印迷你Robot

由一班年輕的工程及產品設計師團隊Roboeve設計的3D打印迷你Robot Xpider 尺寸只有8.5cm高及150克重,相當輕巧,可以用手機遙距操作。 而Xpider 3D打印Robot的內置鏡頭可以讓你透過Xpider 把周遭環境拍下來然後傳到你的手機中

iimage source:wevolver.com

image source:wevolver.com
image source:wevolver.com

這個3D打印Robot另外一個特點是它本身有一個臉部及物件識別功能系統SmartNode。當你把 Xpider 調為”roaming mode”,它就會自動發掘不同的地方,並把發掘到的新環境記錄下來,下次就會認得路,不會走失。而 Xpider 3D Robot 的臉部識別功能亦可以讓它記得”主人”的臉部, 所以當有陌生人接近的時候,它會迅速地提醒它的“主人” 。

設計公司Roboeve 說在一年多前已經開始了 Xpider 3D打印Robot  的產品開發工作, 當中利用3D打印技術製作了不同的Xpider Robot 部件作測試。經過不斷的改良才發展現時 Xpider 的形態。他們計劃將會在Kickstarter 眾籌 ,而且也計劃可能會把的Xpider 3D打印組裝件和軟件檔案公開,讓一些Robot DIY發燒友自行製作 Xpider 來玩。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