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陶瓷與金屬雙物料 3D打印工業技術

最新陶瓷與金屬雙物料 3D打印工業技術

XJet公佈了以前從未見過的東西:金屬和陶瓷3D打印組合的成品。這家總部位於以色列的公司開發了一種非常獨特的3D打印技術,這3D打印技術涉利用含有納米顆粒的液體。納米顆粒可以由許多不同的材料製成,範圍從陶瓷,金屬到甚至其他聚合物。通過噴墨型打印機擇性地噴射液滴,並對打印成品進行後處理除去粘合劑並形成最終成品。他們將此過程稱為納米粒子噴射或“NPJ”。 通過生產零孔隙率和100%金屬,證明這技術可用於生產金屬零件。

同樣,他們對氧化鋯(陶瓷)打印成品的純度達到了99.9%。 他們最近進行的一項非常有趣的實驗就是嘗試使用NPJ 3D打印技術進行多材料打印。在這次示例中,你可以看到鋼和陶瓷結合的打印件,只需一次打印操作即可成型,而以前是從未做到的。

image source:Fabbaloo

但要注意的是,這些成品仍然非常脆弱,因為它們還沒有經過完整的後處理。 但後處理步驟存在挑戰。在NPJ打印技術中,加熱打印成品以來除去粘合劑並將材料燒結在一起。

image source:Fabbaloo

這裡的問題是鋼和陶瓷這兩種材料具有不同的燒結溫度。如何開發能夠成功燒結兩種材料的熔爐燒結的工藝呢?一種較高燒結溫度要求的材料會否會損壞另外一種材料呢?這聽起來像是一個非常棘手的問題。 如果XJet可以完成他們的多材料後處理過程,它可能可以與競爭對手有顯著差異之一。大多數其他金屬和陶瓷3D打印技術採用粉末床方法,這方法不可能做到一次過多種材料粉末3D打印。

另外的是XJet的NPJ 3D打印機理論上可以容納更多的材料,遠遠超出他們目前使用的陶瓷和金屬。我們可能會看到未來的XJet設備能夠同時使用多種材料進行3D打印,從而開啟了一些有趣的可能性。

​(本文希望能分享3D 打印科技資訊的點滴,如需轉載,請註明原文連結或本站URL即可。)
圖片及資料來源:  Fabbaloo & Xje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