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有穿孔的3D打印平台?

什麼是有穿孔的3D打印平台?

打印平台是3D模型3D打印在上面的地方。它們可以加熱或不加熱,穿孔或光滑,或需要加上膠帶或一層膠水。

有些打印平台有很多穿孔在上面的,而我們會稱之為穿孔板(perforated plate)。這類佈滿穿孔的打印平台特別有利於粘貼,因為那些穿孔能有效地將打印中的模型底部鎖定著,因而打印較大的物件或打印ABS不會那麼容易翹邊。Zortrax 3D打印機上的平台就是可加熱的多孔板,可以很好地應對ABS打印物料。

image source: Zortrax

而平台可加熱亦有好處。如果你有預算,那麼配備帶加熱功能的打印平台(或稱打印床)的3D打印機一定會好很多,因為熱力有助於保持打印中的物件能牢固地貼在打印平台上。

如果你打算使用特別容易翹邊的ABS打印物料進行3D打印,就更加需要加熱平台。如果你有一台非加熱床的3D打印機,你很可能只能使用PLA打印物料,應為這種打印物料比其他類型的物料更不容易翹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