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3D打印有關的數碼庫存是什麼?

與3D打印有關的數碼庫存是什麼?

對於物流、航空航天和汽車客戶來說,數碼庫存是一個明確的需求,他們都專注於建立備件庫並支持重複按需生產(on demand manufacturing)。數碼庫存就是不在再有物理上的庫存,將零件已3D檔案形式儲存起來,以便任何人都可以重複訂購。

數碼庫存得到什麼好處?
Dominik Lindenberger:數字庫存是支持組織中AM專家團隊創建可被不熟悉增材製造的其他員工重複的流程的又一步。這一直是我們團隊的重要因素,因為對訓練有素的AM專家的需求很高,因此,我們可以構建能夠提高其有效性的任何工具都可以更快地擴展AM。

通過數碼庫存,3D打印專家可以發佈準備好並經過驗證可在3D打印增材製造中生產的零件。只要員工看到零件列表,只需單擊一下便可發送出去。當這些經過驗證的舒曼部件清單在公司中部署時,可確保重複生產,最重要的是,在生產之前無需進行額外的來回說明。這樣就建立了更順暢和準確的流程,這些流程將在將來成為自動供應鏈。一旦維修團隊將某個零件標記為損壞,甚至是基於較低的庫存水平,就需要訂購新的3D打印零件。

與3D打印有關的數碼庫存是什麼?

image source:3YOURMIND

數碼庫存或成趨勢
數碼庫存概念將來將變得流行,數碼清單將成為3D打印軟件向前發展的標準組成部分。對於較低需求的零件和備件,數碼庫存具有優於傳統庫存的固有優勢。例如,在汽車零備件中,在模型發佈後的頭幾年,對替換零件的需求量很高,但是每隔五年,對這些零件的總體需求就大大減少了。當需求下降到某個點時,可以將這些零件轉換為數字庫存。

另外需要注意的重點是,在數碼庫存中,可以通過更新數碼庫存中的文件來立即進行備件升級以反映設計變更,零件改進或安全問題。之後生成的所有零件都將生成SparePart_v02而不是v01, 我們甚至預期在數字庫存中更新零件會觸發需要改進的機器零件的生產情況。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