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無人機app將高空影像變成3D模型

透過無人機App將高空影像變成3D模型

以雲端形式操作的無人機App DroneDeploy現時用於製作詳細和準確的3D地形和建築模型,現在他們更可以自動將無人機拍攝的影像轉換成可以3D打印出來的模型。

 Image source: DroneDeploy

DroneDeploy 無人機App的工作人員就嘗試將一間兩層式的房子變成3D數據並3D打印出來。要3D打印出來當然要先利用無人機鏡頭捕捉那個房子的實際圖像。為了獲得較好3D打印效果,建議以45度的角度拍攝你想之後打印出來的地方,而不是拍攝天空或周圍環境。另一方面,DroneDeploy無人機App也可以根據您的規格編程路徑飛行。今次工作人員共拍了146張圖片。

DroneDeploy 無人機App的工作人員就嘗試將一間兩層式的房子變成3D數據並3D打印出來。要3D打印出來當然要先利用無人機鏡頭捕捉那個房子的實際圖像。為了之後獲得較好3D打印效果,建議以45度的角度拍攝想3D打印出來的地方,而不是拍攝天空或周圍無關的環境。另一方面,DroneDeploy無人機App也可以根據你的編程路徑飛行,今次工作人員共拍了146張圖片。

透過無人機app將高空影像變成3D模型 Image source: DroneDeploy

拍了圖片後,只需要透過DroneDeploy無人機App上傳到它的雲端,它就會自動將圖片轉換成3D模型。DroneDeploy說能夠在200分鐘內能將圖像轉化成3D模型。

當轉化成3D模型後,用家就可以直接從DroneDeploy無人機App輸出一個的.obj格式的3D檔案,之後用家只需利用切片軟件 (Slicing software)設定3D打印的參數,就可以利用3D打印機把拍攝到的景物3D打印出來。由於.obj格式的3D檔案包含了彩色數據記錄,所以用家亦可按需要進行彩色3D打印,當然用家也可利用.obj格式3D檔案作一般的單色打印。

透過無人機app將高空影像變成3D模型 Image source: DroneDeplo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