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轉型的3D打印平台Shapeways

慢慢轉型的3D打印平台Shapeways

Shapeways是最早為公眾所熟知的3D打印服務之一,但是它們一直在慢慢地變化,開始轉型。
該平台創建於2008年,就在3D打印的消費者熱潮剛開始時。Shapeways並非製造3D打印機,而是向公眾提供3D打印服務。多年來,Shapeways通過嘗試滿足這些消費者需求,逐漸改善了其產品線。例如,他們創造了一個在線市場的想法,藝術家可以將其設計向公眾出售,但在後台使用Shapeways 3D打印技術。
3D打印行業轉變
隨後行業發生了變化,消費者對該技術沒有太大興趣,這主要是因為缺乏令人信服的應用程序,以及普遍不可靠和難以使用當今的機器。投資轉移到其他地方,使許多3D打印初創公司陷入困境。 陷入這一困境的公司之一是3D Hubs(3D打印服務網絡)。他們以“消費者模式”開始運營,但最終意識到這是無利可圖的。然後,僅在幾年前,他們就改變了戰略,並開始利用迄今已建立的產品來應對工業市場。他們當時龐大的面向消費者的網絡並不能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但這對公司而言是正確的決定。今天,它們正在強勁增長。
慢慢轉型的3D打印平台Shapeways
image source: Shapeways
處於幾乎相同情況的另一家公司是Shapeways。從面向消費者的角度出發,他們不得不轉向另一個市場。不過,它們的過渡似乎比3D Hub的過渡要微妙得多。 今天,您仍然可以進入Shapeways市場,因為設計師仍在維護其產品系列,隨時可以在Shapeways的系統上進行3D打印。市場上仍然為遙控汽車,遊戲,小雕像,珠寶,家用小工具和其他面向消費者的物品保留了大量設計。但是,至少在視覺上,消費者市場似乎不再是其網站的焦點。 實際上,對其主頁進行的掃描顯示幾乎沒有提及面向消費者的模型或服務。但是,您會看到類似以下內容的提及: 建立您的業務、 商務解決方案 、製造優質產品、 受到全球企業的信賴、 先進的製造和實現、擴展業務等等。
如果您沒有點擊“市場”按鈕,你將不知道Shapeways提供了面向消費者的3D打印。他們似乎已將重點轉移到小型企業市場上。
這是Shapeways的正確路徑嗎?鑑於市場情況,似乎是正確的。幾乎所有其他3D打印公司都將其業務重新聚焦於專業或工業市場,否則可能面臨倒閉。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