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的矽膠3D打印機

新一代LAM3D打印技術的工業式矽膠3D打印機

現時有小部分工業式3D打印機已經能夠打印矽膠,不過最近德國有公司就公佈一款3D打印矽膠的新技術,究竟這種新技術是怎樣的呢?
位於德國慕尼黑附近的RepRap幾年來一直在探索矽膠3D打印。他們最近推出了一款使用新3D打印(稱之為Liquid Additive Manufacturing, LAM)技術矽膠工業式打印機。這技術涉及兩個液體擠出機(基本上是注射器),每個擠出機分別打印出兩種液體。當“A”和“B”液體結合時,當第二次通過加熱它們時,就會發生化學反應並形成固體矽膠。
新一代的矽膠3D打印機
image source:fabbaloo
德國RepRap認為他們的LAM 3D打印技術比現時的紫外線方法打印矽膠更優勝。
他們最近發佈的L320 矽膠工業式3D打印機取代了舊型號L280,L280的打印體積為280 x 280 x 200 mm,因此得名。所以L320的打印體積可想而知會更大。新機都配有直徑為0.23,0.40和0.80mm的可移除噴嘴。另一方面 L320似乎擁有更堅固的框架和更堅固的外殼。
新一代的矽膠3D打印機
image source:fabbaloo
他們亦將操作界面從安裝在打印機上轉換安裝了附有旋轉臂上的大顯示螢幕,相信這可以讓用家更容易操作。
雖然暫時還不知道L320的價格,但之前版本價格是65,000美元左右,因此預計價格會處於類似水平。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