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問題-如何解決框線與填充料之間有空隙

3D打印問題-如何解決框線與填充料之間有空隙

有時候3D打印時,會碰到如上圖的3D打印問題,就是3D模型的框線(outline)與填充料(infill)之間有一些空隙。因為打印框線的方向與打印填充料的方向不同(打印填充料以斜線方式來回打印),所以有時候有機會出現填充料與框線未能完全結合導致空隙的3D打印問題。那麼如何解決這個3D打印問題呢?

1.減少3D打印的速度 
有時候由於打印速度太快,來回打印填充料時未有充足時間與框線結合。這個時候,你應該嘗試把打印速度Print speed減慢(打印速度是控制了噴頭的整體列印速度),又或者針對地減少列印填充料的速度(infill speed)。

2.增加框線與填充料交疊(infill overlap)的百分比 
一般3D打印軟件(slicing software)已經預設了一定百分比的交疊。如果 infill overlap 設為0%時,這表示填充料不會與框線交疊,而框線與填充料之間將會有一條空隙出現。要避免有空隙這個3D列印問題出現,可以嘗試增加infill overlap的百分比。不過,不是所有3D打印軟件都可以讓用家調校infill overlap。

Cura 3D打印軟件會讓用家調校infill overlap的百分比。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