呢個模組化界面究竟用來做乜?

呢個模組化界面究竟用來做乜?

最近有設計師設計了一個很有趣模組化界面, 不要以為這是用來搞音樂創作,原來是跟3D有關,那麼究竟用來做甚麼呢?

image source: designboom.com

這個模組化界面產品叫TAC.TILES,原來是一個3D建模界面。由Simon Van Pottelbergh設計。它製作這個產品的原因是因為一般大眾不太能操作3D建模軟件,所以希望透過這個TAC.TILES界面讓用家輕易感受和製作3D模型。

image source: designboom.com

​這個3D建模界面TAC.TILES由15個獨立模組所組成,這15個獨立的模型分別控制不同3D模型結構、形狀和參數,讓用家可以扭曲和拉伸不同形狀來製作3D模型。

​TAC.TILES這個3D建模界面以模組式設計是因為可以讓用家透過自己的使用習慣來選擇組裝方式。 TAC.TILES其實最主要用於產品開發初期,因為剛開始設計師需要發掘不同產品形狀的可能性。

​以下片段就示範了怎樣使用3D建模界面TAC.TILES來繪畫3D模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