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3D模型仍然很麻煩?

搜索3D模型仍然很麻煩?

雖然網上供下載的3D模型有很多,但搜索3D模型有時仍然很麻煩….

事實上,在網上供下載的3D模型並不缺乏。單單在3D打印模型分享平台Thingiverse中,就超過300萬個模型檔案。

不過,當想找任何模型時,我們需要基於文本進行搜索。例如,如果正在尋找花瓶模型,你將搜索“花瓶”。在Thingiverse中,可能會找到4000多個結果。

雖然這種類型的搜索結果顯示了許多模型,但很多時通常不是與你實際想要的模型接近。但當你嘗試使用更多搜索詞的時候,似乎又會找尋失敗,因為發布模型的人沒有正確標記它們或包含您想要的描述。

image source: Thingverse

image source: Thingverse

你可能需滾動瀏覽數百甚至數千張圖片,希望能夠看到與你想要的項目相近的內容。即便如此,你可能也看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我們只是沒最好的方式搜索。Google擁有先進的圖片搜索功能,你可以在其中上傳示例圖片,並嘗試在網絡上找到類似的圖片。這工作得相當好,但始終不是針對3D模型。

如果有人要設計一個以類似方式運行的3D模型搜索引擎,它將面臨類似的挑戰:你有一個接近你正在尋找的東西的3D模型嗎?。

日後的搜尋系統可能需要一個可以解釋基本3D模型描述以產生可以用於後續搜索。例如說:尋找一個頂部比底部更窄的花瓶,並且有一個波浪狀的表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