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讓你查看大量不同3D檔案格式模型的瀏覽器

可讓你查看大量不同3D檔案格式模型的瀏覽器

有開發商研發一款通用的3D模型線上瀏覽器,讓用家能夠查看各種格式的3D模型。

3D軟件開發商Spatial Corp研發一款3D建模模型線上瀏覽器工具Spatial 3D web,讓用家能夠從任何瀏覽器輕鬆查看各種3D模型。

該公司是法國3D建模軟件巨頭Dassault Systèmes的子公司,它的新型3D模型瀏覽工具採用Spatial Corp的3D InterOp數據轉換技術。Spatial 3D web線上瀏覽器能夠瀏覽來自CAD,AEC,BIM,CAE,CAM,CMM,EDA等的3D模型。只要利用有瀏覽器的設備就能透過Spatial 3D web在任何地方來查看3D模型。

可讓你查看大量不同3D檔案格式模型的瀏覽器

Image source: spatial

公司解釋說,他們利用WebGL使Spatial 3D web線上瀏覽器能夠適用於任何支持瀏覽器的設備,並提供先進的圖形功能,例如照明和陰影。在任何基於網絡的設備上能實現隨時隨地查看3D模型。

​另一方面,這線上3D模型瀏覽器能選擇3D模型內哪些信息會共享出來讓人瀏覽,例如只選擇可視化渲染這功能既可以保護3D模型其他數據,又可以減少整體瀏覽檔案的大小,從而提高瀏覽性能。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