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簡單利用2D照片製作彩色3D模型?

怎樣簡單利用2D照片製作彩色3D模型?

​現時有些軟件可讓用家簡單利用2D照片製作製作彩色3D模型,今次就簡單介紹一下啦!

這個利用2D照片製作彩色3D模型的軟件叫Smoothie-3D,只要有一張2D照片,用家就可以製作到一個簡單的3D模型。這個Smoothie-3D軟件盡可能讓用家可簡單地從照片變成3D模型,而不需要一些專業的建模知識,使用Smoothie-3D時你所需要準備的就是一張你想3D打印的物體的照片。

 

怎樣簡單利用2D照片製作彩色3D模型?Image source: IMATERILISE

要製作3D模型,就要找到合適的2D照片。例如松鼠這張照片,用家可以從松鼠側面猜測另一側面的立體效果,因此製作3D模型時亦會較簡單。所以找照片時候要找一張看不到面與看的面有相同的立體外形效果。

​將2D照片變成3D模型時,你要為為照片中的物件畫出的它輪廓,例如松鼠這個例子,用家就要畫出松鼠及其身體部位的輪廓。畫了物件的外框輪廓後。就可以把外框輪廓製作成簡單的3D模型。

以下片段就介紹怎樣將2D照片製作製作彩色3D模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