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時噴嘴都會有磨損情況?

3D打印時噴嘴都會有磨損情況?

3D打印物料的選擇越來越多,不再像以往一樣只有兩三種物料供選擇。現時多了一些複合材料作打印,這些材料可以讓打印成品在功能上表現更佳。可是使用這些物料又會對打印機噴嘴有什麼影響呢?
1.  對黃銅嘴有磨損的影響
2. 不銹鋼噴嘴更耐磨,但較貴
3. 使用不銹鋼噴嘴打印粗粒子複合材料可以減低對噴嘴的磨損
4. 噴嘴磨損後可能導致噴嘴口不是圓形
3D打印碳纖的問題
這些材料的問題在於它們會侵蝕噴嘴的形狀,從而損壞將來的3D打印。例如,如果噴嘴的直徑因磨損而增加,那麼出來的材料將比切片軟件預期的要多。這將導致打印出來的質素不像預期好。
3D打印時噴嘴都會有磨損情況?
image source: fabbaloo
另一種可能性是噴嘴的形狀本身可能會損壞。雖然剛從製造商那裡購得的新噴嘴將具有一個完美的圓形出口孔,但磨料的磨損可能會將其形狀改變為圓形以外的形狀。因此,您通常會在擠出時可能沒有那麼均勻地成形,從而再次導致打印不整潔。
3D打印機噴嘴磨損為什麼會這樣?
這是因為這些複合材料實際上是標準聚合物(例如尼龍或PLA)與非常硬的纖維(玻璃或碳纖維)的混合物。這些纖維基本上是很短的段,與軟化的聚合物一起流動。但是,由於它們的熔點比聚合物的熔點大得多,因此它們仍然保持固態。隨著材料的流動,這些纖維自然會衝入擠出經過噴嘴口,這就是問題的根源。 3D打印機的熱端通常由黃銅製成,黃銅是一種相對較軟的金屬。纖維(玻璃,碳纖維或其他增強物質)將比軟黃銅堅硬得多。
這意味著你每擠壓一種材料就會製造出細微的磨損。儘管細小的磨損可能不是什麼大問題,但要意識到會有無數的纖維與噴嘴相互作用而流過的材料。
避免噴嘴磨損
解決此問題的正常步驟是用更硬的材料製成的標準黃銅噴嘴,通常是不銹鋼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