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原理之為何打印出來的球體會起角?

3d打印原理之為何打印出來的球體會起角?

3D打印涉及很多原理,今次簡單講一下為什麼明明在3D軟件中畫了一個球體但打印出來會起角? 如果起角又怎樣解決呢?

首先,STL是3D打印時常用的格式,而當你用建模軟件建模完之後,你就需要把模型輸出為STL格式,而STL格式的3D模型就是使用一系列互相連接著的三角形面來建立3D模型的表面。所以立體3D球體的建模原理是由多個三角形面而形成(polygon)。因此,三角形的面的數量越多,球體就會越圓,相反,如果三角形面的數量越少,球體就會越起角。

image credit: 3dhubs

知道了3D立體球體怎樣形成的原理後,可能會問怎樣設定3D模型的三角形面的數量才把3D模型拿去3D打印呢?要設定三角形面的數量,就需要先在3D建模軟件中設定。

​如果你的STL格式的3D模型檔案是從一些免費平台下載的話,並發現檔案太大而導致放在切片軟件內變得很緩慢。那麼可以使用免費軟件Meshmixer來把3D模型的三角形面減少。

image credit: meshmixer

​License: The text of ” 3d打印原理之為何打印出來的球體會起角?” by 3D Printing Lab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