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式金屬3D打印機?

Optomec 推出混合式五軸移動裝置金屬3D打印機?

​​Optomec宣布推出新系列混合式金屬3D打印機,究竟有幾特別?

Optomec 所推出的LENS金屬3D打印機系列與常見的powder-based的激光3D打印方法略有不同。 LENS系統是將細金屬粉末從小噴嘴噴出,然後立即遇到強大的激光融化掉。系統以五個運動軸移動裝置以逐漸製造出3D金屬物件。

新系列基於一個860 x 600 x 610 mm的打印空間, 它除了包含3D金屬的LENS系統,還內置CNC設備。這意味著系統可以首先使用LENS 系統以粗糙的方式3D打印金屬物件,然後它可以以CNC磨掉多餘的材料以形成精確的物體。

新系列還有另一個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其中一台機器型號LENS 860內有混合控制大氣(CA)系統。這系統確保打印環境是密封的,並可以降低氧氣和濕度低於10 ppm。這樣的環境下才能夠打印活性金屬的材料,否則可能非常危險,例如氧化鋁粉末被用作航天飛機的燃料。通過消除氧氣,可以消除打印期間爆炸的可能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