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筆畫出來的一比一Nissan Qashqai四驅車

3D打印筆畫出來的一比一Nissan Qashqai四驅車

如果你有一支3D打印筆的話你會用來畫什麼呢?近日汽車製造商日產Nissan 推出了一款很特別的四驅車,這款四驅車用3D打印筆畫出來,而且用上了多達14公里長的打印耗材才能製成。

這款用3D打印筆畫出來的四驅車是Nissan 的Qashqai 黑色版本,比例跟真車一樣,一比一,大小為4.4米長,1.6米高,前前後後約花了3個禮拜及多達800個小時才能完成。這款那麼特別的四驅車由幾位藝術家完成, 他們利用3D打印筆把它一點一點的畫出來,可以想像製作過程十分有挑戰性,因為要利用3D打印筆畫出一部一模一樣及大小相同的車一點都不簡單,而且也要考慮到一些實際情況,例如畫出來的車輪能不能承托到整個車身等等。

製作四驅車過程中, 設計師用上了兩種主要顏色把Qashqai 畫出來,車身就用上了黑色,而車頭燈及玻璃窗等就用上了淺灰

Nissan 的Qashqai 在英國Sunderland地區的工廠製造,每小時出產58輛。Nissan 為了慶祝他們在英國已經成立多過10年,所以今次他們就特別請來好幾位藝術家利用3D打印筆把Qashqai四驅車畫出來作慶祝。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