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X3D發佈了使用鋁金屬3D打印製的超輕ARC BIKE II

MX3D發佈了使用鋁金屬3D打印製的超輕ARC BIKE II

利用機械臂進行3D打印的阿姆斯特丹的技術開發商MX3D發佈了其最新3D打印自行車“ Arc Bike II”。它是利用Wire Arc Additive Manufacturing(WAAM)3D打印技術使用鋁金屬3D打印而成的。

由於採用鋁材料,Arc Bike II的重量明顯比其前身不銹鋼製的Arc Bike I更輕。 MX3D解釋說這個新項目展示了公司技術開發的進展,以及從構思到最終產品的發展速度。該自行車將很快在MX3D網站上限量發售。

Arc Bike II項目負責人Thomas Van Glabeke指出掌握鋁金屬3D打印技術花了一些時間,鋁金屬3D打印比其他金屬3D打印更具挑戰性,但結果讓然鼓舞,能最後製造出堅固的自行車。

image source: MX3D
MX3D的Arc Bike II具有重要意義,因為它代表了第一個使用鋁金屬3D打印的項目,另外他們也使用了將會成為大趨勢的自動生成的設計軟件根據騎手的身體比例來定制自行車的設計。然後,MX3D的軟件將生成的設計數據轉換成針對機械臂的指令,然後在24小時內3D打印出量身定制的自行車車架。

MX3D旨在通過智能機械臂3D打印製造技術將金屬3D打印的優勢引入新興和高影響力行業。該公司認為使用機械臂生產獨特的3D打印零件和結構是製造業的未來。

image source: MX3D



Post a comment